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打压中企!美撤销两家中国电信公司在美运营授权

京港台:2021-3-18 10:0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打压中企!美撤销两家中国电信公司在美运营授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18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开始撤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和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的授权。

  FCC在官网发布的声明中声称,“促进国家安全是委员会公共利益责任的组成部分,今天的行动旨在保护国家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

  在声明中,FCC将上述企业形容成“间接并最终由中国政府拥有和控制”的企业,并宣称该机构“对中国国有企业的下属公司容易受到中国政府的剥削、影响和控制表示担忧”。声明还声称,上述公司“在现阶段未能消除”美国政府对其授权的严重担忧。

  去年以来,美国方面对于中国电信企业的遏制从未间断。报道介绍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020年4月曾发布命令,警告可能吊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和中国电信公司这三家中国国营电信公司在美国的运营许可证。同年12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针对华为(专题)和中国电信采取行动,表示已开始启动撤销中国电信在美业务运营授权。

  就在上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12日根据2019年颁布的一项旨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的法律发布最新“黑名单”,认定五家中国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五家企业分别是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海能达和大华。

  美国一直变着花样打压中国通信企业,以维护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对此,中方也已多次作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也要求他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我们敦促美方遵守市场经济原则,停止将国家安全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