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北京头号“粪霸”:独占36条粪道 拥100余房产

京港台:2021-3-19 06:1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老北京头号“粪霸”:独占36条粪道 拥100余房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制定法律法令,就是为了不让强者做什么事都横行霸道。——奥维德

  新京报 -洞察史学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在社会当中扮演的角色不同,所干的工作也不同。所以在无形之中就产生了行业鄙视链,很多家长之所以让自己的孩子好好读书,为的就是让他以后能够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过上安稳的人生。在一定条件的趋使下,即使拿不到很多的钱,人们也更愿意处在一个较高的社会地位上。今天我们所要讲述的这个人,他所干的工作在社会中的地位就不是很高,但他却凭借着自己的这项工作在北京拥有了100多套房产。

  

  在清朝时期的时候,人口数量还不是很多,而且各方面的发展水平都不够先进,这就让公共卫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在当时只有大户人家才拥有自己的厕所,普通老百姓如果想要上厕所,就随便找一个角落就地解决,或者是在偏僻的角落用几块砖搭建起来一个比较简易的厕所。但无论是有钱人家的厕所,还是普通老百姓自己搭建的简易厕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不能冲水,因为当时并没有安装排污管道,厕所的清理都要靠挑粪工挑运才行。

  

  在一开始的时候清朝实行过粪厂制度,只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当时处理排泄物的这项工作一直都是由政府来管的,所以一直都受到比较正规的管理。各个区域的粪便都是由政府派人专门进行清理的,但自从清政府彻底倒台之后,原来所制定的比较完善的粪厂制度也土崩瓦解了。而这一行业所带来的巨大利润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可能会有人问,挑粪这个行业有什么利润可言?其实背后有很大的利润。当时的农户们种地并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化肥,大多数都是使用加工过后的粪便类的天然肥料。掏粪工将粪道中的粪挖出后卖给那些种地的农民,可以收获到一笔不小的数目。不少地头蛇和街霸们也都看上了这其中的巨大利润,于德顺

  就是其中一个人。

  

  霸占了粪道之后,粪道主是不会自己挖粪的,他们会以非常低廉的价格雇佣大量的掏粪工人,让他们为自己干活,到最后自己吃大利润就够了。于德顺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地痞流氓,手底下有专门的打手,算得上是有点势力。当时的粪道已经没有了政府的管辖,可以说谁抢到就是谁的。就这样,于德顺借着这个空子强行霸占了不少粪道,势力逐渐发展起来之后,还蚕食了一些势力较小的粪道主。就这样积少成多,时间长了之后,北京近36条的粪道都归于德顺管辖,“粪霸”称号真是名副其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粪道斗争当中,最吃亏的还是那些掏粪工人。他们的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干着最脏最累的活还不受人待见。如果自己想要反抗的话,就会被于德顺手底下的打手殴打。就这样,于德顺一直剥削着他们,一直在捞取着大量的利益。久而久之也为自己积攒下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在北京城内竟拥有了超过100套的房产。众所周知,北京的房子特别值钱,在当时也依旧是这样。因为自身的财力雄厚,于德顺这个“粪霸”位置一直未曾被别人动摇过。

  

  一个人如果有太多的钱,也不是什么好事。于德顺横行霸道惯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他还搞不清楚状况,依旧我行我素,不了解社会的大趋势是什么,还想着谋取暴利,剥削百姓。被他欺压着的那些掏粪工人也早就受不了于德顺的所作所为了。

  正义是永远不会缺席的,因为于德顺的行径恶劣且不思悔改,最终决定对其判处以死刑。1951年的时候,伴随着一声枪响,这个压迫了百姓多年的“粪霸”也终于了解了自己作恶的一生。

  

  小结

  很显然,这个结果是所有人都想看到的。于德顺作为一个“老板”,只顾个人利益而忽视他人感受,最重要的是他不将法律当回事,而且还侵犯了人民的权益。

  目前,我国的法律越来越完善,为的就是保护着所有人的合法利益。不让这些“强者”横行霸道。坦白来讲,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生活中的我们如果也遇到了像于德顺这样的“老板”,不能忍气吞声,一味地忍让,一定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引用资料:《文史天地》《农业工程》

  

 

相关专题:房价,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