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加坡︰即使中美交锋犀利 也是朝正确方向迈步

京港台:2021-3-23 11:43| 来源:HK01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新加坡︰即使中美交锋犀利 也是朝正确方向迈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3月22日就中国及美国上周在阿拉斯加州(专题)举行外交高层会谈发表意见,他称两国会谈是朝正确方向迈出一步,展示双方都认识需要进行对话及合作,即使双方言辞交锋犀利。

  同时身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的王瑞杰3月22日在瑞信亚洲投资论坛演讲,他称中美战略竞争关系是全球秩序中一个重要议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突显稳定的中美关系对全球有多重要。

  他称:”拜登(专题)政府会为世界上最关键的双边关系带来更可预测的应对方式,但美中将继续成为战略竞争对手。”

  王瑞杰称,中美一起应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以及气候变化,都符合双方的利益。”

  中美竞争亦可有利

  他说:”尽管两国关系竞争激烈,但双方也承认仍有一些领域可以合作,我为此高兴。”

  王瑞杰说:”中美紧张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加剧,但他希望最终双方一如其他大国,在继续竞争的同时,建立一个合作框架”。他说:”公平、健康的竞争可以带来正面影响,例如它能激励创新以达致更好的解决方案,用于应对全世界正在面对的、很多复杂的挑战。”

  他亦在讲话中指出,中美在东南亚继续有建设性地参与政治是重要的。他称:”美国及中国有建设性的参与,将是亚洲继续和平、稳定及增长的关键。”

  中美对东盟都重要

  王瑞杰称他欢迎美国拜登政府,致力于加强华府与区内包括东盟(ASEAN)的关系。他称:”东盟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伙伴,不仅在于处理现存以及新兴的挑战,亦是将区域参与的努力变成具体行动。

  他称中国在经济上的成功利好区内增长,而中国-东盟对话伙伴关系(ASEAN-China Dialogue Partnership)是东盟最实质的外部伙伴关系。”

  东盟不选边站 保留决策能力

  王瑞杰称,东南亚必须与任何想与这个区域合作的国家继续合作,”不是选边站的问题,而是保留我们为自己做决定的能力。这是东盟的中心。”

  他说:”倘美中紧张升级,我们这区必须仍然锚定在东盟的利益,以实际的步骤维持我们的开放及适宜。这将让我们在这危机中变得更强大。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