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一"爱好"男子妻离子散 上海中心的一套房也没了

京港台:2021-3-30 10:30|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因一"爱好"男子妻离子散 上海中心的一套房也没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有人喜欢唱歌跳舞

  有人喜欢养花植绿

  这种种爱好都可以陶冶情操

  也可令人怡然自得

  

  市民袁先生也是如此

  但他万万没想到

  自己小小的爱好并不犯法

  却让人到中年的他走到了

  妻离子散、房产被拍卖的境地

  这究竟怎么回事呢?

  

  家庭美满

  坐拥市中心房产

  袁先生原本的生活让人羡艳——拥有淮海中路旁、襄阳公园边一套上海最最市中心的优质房产夫妻俩工作稳定还有个学霸孩——这样的条件在别人眼里,妥妥就是人生赢家

  然而

  如今这一切都变成了“曾经拥有

  袁先生心中的落差可想而知

  

  这是一套75平米的两室一厅,两房朝南,窗外就是襄阳公园郁郁葱葱的绿化和24小时不打烊的环贸百货。

  

  这样令人羡慕的地段和房子

  如今却走到了要被法院拍卖的地步

  而根源,正是袁某手中的这些东西

  

  喜欢红木物件

  四处借钱购买

  袁先生有个爱好,就是喜欢收藏红木物件,从2011年就开始陆陆续续收藏,几年下来买了五大樟木箱子的各种摆件、挂件

  

  袁先生表示,一开始是自己喜欢,后来无意识中越买越多,刹不住车了。越来越多的购买令他入不敷出,但依然挡不住他想要继续购买的欲望。于是,钱不够了时,袁先生就问亲戚朋友四处借。起初有借有还,到了2019年,就渐渐还不上了……

  

  最终,袁先生被追讨的债务多达7笔,光本金部分就达到了两百四十多万元。

  

  而此时,袁先生费尽心思购买来的红木物件,却只能砸在手里,根本无法用来偿还债务

  

  杨浦区人民法院 执行法官 谷锦红:他自己承认200万高价收购的这些红木摆物,30万元卖出去都没人要。就造成了他现在不得不卖房子

  

  债主上门讨债

  妻离子散、房产被拍卖

  眼看着房子被拍卖,妻子无奈选择了离婚。说到这里,袁先生还能保持一脸平静。然而,当问及他的独生女儿时,袁先生就绷不住了,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2019年5月,债权人纷纷上门讨债,那时候,袁先生的女儿正在备战高考。女儿最终考进了著名学府,但是没有进入自己的理想专业。如今,女儿已经跟随母亲搬离了这个家,也拒收了父亲的所有短信

  袁先生曾偷偷跑去大学看望女儿

  但他不敢走近,只能在远处悄悄看着

  如今,每当思念女儿的时候

  袁先生只能翻翻手机中

  仅存的一些女儿的照片

  

  袁先生的这套房子是他父亲留下的资产。他父亲当年曾是单位领导,房子是当时单位分得的。父辈留下这么好的资产,是儿孙辈的福气,然而得来容易的东西也往往不被珍惜。

  

  2020年9月18日下午,拍卖落槌,这套位于淮海中路襄阳公园边上的75平米商品房,最终以810万元的价格成交。而袁先生也终于得以清偿了自己全部的债务。

  因为自己的“小爱好”

  这套父亲留下来的房子

  最终还是没能留住

  不禁让人一声叹息!

  

  

  房子没了,也许可以再买

  但是那个破碎的家

  还可以重圆吗?

  小坊提醒

  培养一门或几门兴趣爱好

  固然会给生活带来不少乐趣

  但如果失去理性

  或妄图靠爱好来挣钱

  又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支撑

  往往会栽了跟头

  希望袁先生的经历

  能够给大家一个警醒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