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铁事故幸存者:泪谢司机"生命最后仍努力刹车"

京港台:2021-4-5 00:57| 来源:海峡导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台铁事故幸存者:泪谢司机"生命最后仍努力刹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铁“太鲁阁号”4月2日上午在花莲清水隧道口发生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出轨事故,造成50人不幸罹难、200人轻重伤。一名幸存者在脸书发文,回想起当天景象,“有很多悲伤、遗憾、但看见更多的是感恩。”

  

  一名搭乘台铁408次“太鲁阁号”的乘客在脸书发文,透露当天看到的景象,当时坐在第三节车厢的他,“好不容易打开门时,大家没有争先恐后,而是手把手地扶持身旁的人。”之后还有两名健壮的乘客主动在门口接应大家下车,而第一车厢的列车长帮助其他人脱身出来后,继续帮忙大家疏散、帮忙大家提行李走过铁轨,再折回现场协助救灾。

  该乘客透露,之后看到了第一批救难人员快速冲向山洞,甚至还有人因为太焦急一度跌倒,“年轻救难员一边动作、一边手抖个不停,一旁老练的救难员对他说不要想太多、尽全力救就好。”现场警消人员也赶紧安排救难动线,并让获救人员爬到上方清水休憩站等候,虽然非常忙碌,但态度仍相当温和亲切地解释状况,而获救的人也没有抱怨或躁动,而是互相询问伤势、分配补给的水和食物。

  该乘客也在文末向为乘客牺牲自己的两位驾驶员表达感谢,“相信他们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努力地煞车,车子才停下来。愿主亲自安慰他们的家人。以及所有罹难的家属和每个关心我们的朋友们。”

  贴文曝光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看到最后司机那一段,真的眼泪就把持不住了”、“谢谢您以感恩的心,温暖报道事故现场,少了惊恐、少了抱怨,只有感恩与祝福”。还有一名自称当时在第三节车厢的网友表示,“我的感想也跟你一样,一直感受到大家的互助与温暖。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大家都只想着帮助彼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