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遗体修复师忍泪讲述:这次事故遗体破碎严重残肢多

京港台:2021-4-3 19:0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遗体修复师忍泪讲述:这次事故遗体破碎严重残肢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联合新闻网”4月3日消息,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出轨事故导致重大死伤,遗体修复团队2日晚进驻花莲市立殡仪馆协助。修复师陈修将说,这次事故比“普悠玛号”事故严重,残肢较多,遗体破碎程度也严重许多。他还说,昨晚至今几乎每组家属都有人哭到差点晕倒,团队伙伴感同身受,也跟着掉泪,不过,眼下能做的是尽速协助家属将遗体修复完整。

  

  报道称,40岁的陈修将担任遗体修复师已有10年,加入“76行者遗体修复团队”前从事殡葬业,先前“普悠玛号”发生出轨事故他也曾到场协助。陈修将说,这次事故造成的死伤情况的确较严重,残肢较多,遗体破碎程度比那次事故严重许多,修复难度也随之提升。

  

  报道称,遗体修复团队在澎湖“复兴空难”时成立,后来就时常到重大事故地点协助修复遗体,成员多半是殡葬工作者,但也包含志愿者等其他工作者。他们用心为遗体化妆、戴假发、装义肢,贴假皮,努力让遗体外观完整,目的就是要让家属能认出亲属遗体,减少家属悲痛。

  “即便有经验,还是会难过,但完成任务前不能跟着崩溃。”陈修将说,虽然生死和遗体可能已经见过很多,但其实还是会难过,“死者多半是青壮年或孩童,昨晚几乎每组家属进来都有人哭到快昏倒”。陈修将说,感觉真的很难受,不少伙伴扶着痛哭瘫软的家属,自己也跟着掉泪。

  

  陈修将说,自昨晚遗体修复团队到场至今,都还没阖过眼,只去洗了一个澡,近120人的修复团队轮班,目前已修复完成遗体10具、正在进行修复遗体4具,其余遗体因受损程度高,仍须经DNA比对后才能进行修复;修复工作至少需要3天,预计团队会在殡仪馆待上一周。

  4月2日,载着496名乘客的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花莲清水路段,义祥工业社48岁负责人李义祥驾驶的工程车从斜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翻车出轨,死伤超过200人。据台媒最新消息,稍早前现场人员在列车第6节车厢内又找到一名罹难者,此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51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