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女记者亲临得州死刑现场 揭不为人知行刑经过

京港台:2021-4-8 23:29| 来源:译眼看世界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女记者亲临得州死刑现场 揭不为人知行刑经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外媒4月7日报道,米歇尔·里昂(Michelle Lyons)作为亨茨维尔项目的一名年轻记者,在自己22岁那年首次目睹了得克萨斯州的一场死刑。那一年,米歇尔正在做关于犯罪和治安方面的报道,这个项目还包括揭露死刑犯被执行时的情况。

  完成这个报道后,米歇尔跳槽成为了得克萨斯州刑事司法部门的官方新闻发言人。在2000年至2012年期间,目睹了近300次死刑犯处决(都是注射死刑)。谈到第一次目睹死刑,米歇尔说:“当时作为一名年轻女性,肯定会害怕,而且扛着巨大的压力。但作为一名记者,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做好这份工作,才能真正的不偏不倚,不被任何事情影响。”

  米歇尔16岁时,她在父亲的报社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当起了摄影师。从这儿开始,时不时出入一些惨烈的新闻现场,比如车祸、沉船等等,死亡也开始变得不那么陌生。22岁时,她萌发出亲眼目睹死刑犯“逐渐睡着”的想法。

  “逐渐睡着”是指囚犯被绑在床上,接受药物注射致死的过程。在“睡着”的过程中,囚犯的家人和受害者的家人都会在旁边看着。米歇尔接受采访时说道:“得州执行过很多次注射死刑,每一个步骤都可以非常精确。”

  成为新闻发言人后,米歇尔得以获知死刑行刑前后的故事。“在得州,死刑可以在下午6点后的任何时间执行。典狱长会接到州长办公室和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开始通知。现场有一间行刑室,里面有一张床,还有两个相邻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行刑室的情况。当囚犯躺在床上,可以看到观察室里的家人。”

  米歇尔继续说道:“所有人就位后,五个受害者家属、五个囚犯家属以及五家媒体可以观看全过程。行刑前,典狱长会给犯人做最后陈述的机会。犯人肯定有机会说话,而且一般都有话要说,不过也不会说很久,通常两分钟左右。”这些谈话包罗万象,有人仍然声称自己是无辜的,有人会为自己的罪行道歉,有人不会道歉,但会对自己的家人说,‘很抱歉让你们经历这些’。还有人会做出稀奇古怪的事情,比如讲笑话、唱歌甚至沉默不语。”

  “最后的陈述”结束后,执行程序就开始了。在米歇尔那个时代,注射剂由三种药物组成,而现在只需要一种药就可以一击致命。米歇尔解释说:“第一种药物是镇静剂,会让人昏昏欲睡。第二种是肌肉松弛剂会使肺和隔膜丧失功能。第三种是可以使心脏停止跳动的药物。当药物连续快速地注入体内时(时间通常是30-45秒),可能会听到类似咳嗽或打鼾之类的声音。”

  米歇尔形容这个过程就像是面对大海中的波浪,要么抗争要么随波逐流,随它去吧。2004年,随着自己女儿的出生,米歇尔自己的观点和角度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般人们都会站在受害者的角度,认为囚犯罪有应得。但让囚犯的母亲亲眼目睹自己孩子死去,这么做到底是否考虑到会伤害这个无辜的女人?

  自1982年以来,得克萨斯州总共有570人被处决死刑。2000年,这个数字达到了顶峰,一年内有40名囚犯被处决。米歇尔认为这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判断,受害者和囚犯家属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据调查,大约只有10%的人属于“真正邪恶”,比如精神变态者、反社会者或草菅人命的人。而剩下90%的人,可能源于并未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或犯下的错并非故意。作为旁观者,真的很难评判这些人是否该死。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