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两党提案就智财及人权施压中国 巩固美台关系

京港台:2021-4-10 04:51|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两党提案就智财及人权施压中国 巩固美台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参议员今天针对中国提出范围广泛的立法议案,将在据称北京窃取智慧财产一事上扩大施压,并巩固美国与台湾之间的关系。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会呈两极化,民主、共和两党这次却罕见提出倡议,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两党主要人物共同提出“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意在规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民主党籍的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Bob Menendez)指出:“美国政府须洞察并认真看待北京的意图和行动,并相应地调整我们的政策和战略。”

  法案提到,制裁是美国的“强大工具”;法案内容也关切行政部门“未彻底执行”国会已通过的措施。

  “战略竞争法案”若获国会通过,国务卿将须发布一份年度清单,列出所有因窃取智财而受惠、却伤到美国公司及产业的中国国营企业。

  除了先前针对维吾尔人遭监禁及其他虐待情事的报告之外,法案也将要求评估性侵、强迫堕胎及其他针对维吾尔人的性别暴力。

  维权专家表示,上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语族群被扣押在新疆,其中多数是穆斯林;美国形容这种行为是种族灭绝。

  “战略竞争法案”也将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强力支持。美国国会两大党向来支持台湾。

  这项法案虽维持华府仅承认北京的立场,但要求美国使用“相同用语和礼节”,像与任何外国政府一样与台湾往来。

  法案内容指出,台湾人民和政府体现了民主价值及自由市场原则,美国必须维持作为这些价值及原则的捍卫者的可信度。

  美国各党派政治人物对中国逐渐采取强硬态度,这是现任总统拜登与前总统川普少数意见相同的议题之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