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放弃采购中国新冠疫苗 总统透露原因

京港台:2021-4-12 03:58| 来源:多维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波兰放弃采购中国新冠疫苗 总统透露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4月9日表示,在通过欧盟委员会订购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供货情况改善的背景下,波兰政府未能就购买新冠疫苗与中国达成协议。

  波兰总统杜达4月9日召集内阁会议后称,波兰政府未能就新冠疫苗供应问题与中国达成协议。

  杜达说:“中方提出了建议,但考虑到与欧盟合作公司的供货改善,如果谈论价格和交货时间,应该说,它们的条件‘令人比较感兴趣’,以至于波兰政府没有决定购买这种疫苗。”

  

  据了解,杜达3月1日曾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通话。习近平在通话中说,中方愿根据波方需求,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波方提供疫苗。杜达则表示,波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承诺中国致力于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并表示愿同中东欧国家开展疫苗合作。

  3月3日,波兰总统新闻发言人斯佩哈尔斯基(Błażej Spychalski)表示,波兰将就可能购买中国新冠疫苗事宜继续进行政府层面磋商。

  不过,据彭博社4月8日报道称,中国计划在6月底之前为40%的中国人接种疫苗,但是遭遇了疫苗供应短缺问题。中国政府承诺将新冠疫苗打造成全球公共产品,以帮助终结疫情,这加剧了国内供应短缺。

  报道称,中国正在全力给国内民众接种疫苗,每天接种人数接近500万人,全球最快。供应瓶颈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