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媒:美升级对华为制裁 台积电总部附近房价暴涨

京港台:2021-4-12 13:4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日媒:美升级对华为制裁 台积电总部附近房价暴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新竹市位于中国台湾(专题)的西北海岸,与熙熙攘攘的台北市相比,新竹曾经是一个相对安静的城市。“但从去年6月开始,一切都变了,”一位40多岁的当地男子表示,“周边的高级公寓价格开始迅速上涨”。

  这一切与美国加强对华为(专题)制裁不无关系。4月12日,日经新闻报道称,2020年5月美国加强对华为制裁后,总部位于新竹的台积电从华为获得大量订单,进入史无前例的繁忙,给员工的特殊报酬也直线上升,进而引发一股购买豪华公寓的热潮。

  

  新竹市地理位置示意

  日经新闻指出,以美国升级对华为制裁为转折点,全球很多商品的流向均发生改变。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调整后,台湾地区的芯片厂商迅速富裕起来,而这些厂商的员工似乎更想把资金用在住房上。

  报道指出,新竹市仓储批发卖场“开市客”(Costco)周边的高级公寓价格上涨尤其迅速,价格在1亿日元(约合600万人民币(专题))左右的新公寓如今也非常畅销。很多购买者都是附近台积电总部的员工,该公司内部相关人士透露“有员工1个人就购买了20套”。

  

  日经新闻报道截图

  “这些还没开工的新建高级公寓项目,前些日子开始接受预订后,3天时间全部售罄”,在新竹市东区,当地的房地产业者难以掩饰惊讶。而当地一名40多岁的男性居民表示“新竹在2020年6月以后发生明显改变,周边的高级公寓价格迅速开始上涨”。

  这一点在台媒去年的报道中也得以印证。岛内国泰房地产发布的调查显示,去年二季度虽有疫情,但岛内各地房价大多上涨,其中台中大楼住宅单季上涨13%,新竹也上涨12%。台湾房地产学者章定煊则表示,这一数字很惊人,本来是几年的累积涨幅,却在一季中爆发出来。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截图

  而新竹和台中均分布着大量台积电工厂。在美国升级制裁后不久,台积电开始收到华为大量的加急订单,从而储备获得更多的芯片。随后,台积电进入史无前例的繁忙,给员工的特别报酬也直线上升。

  不仅台积电,观察者网注意到,智能手机处理器主要供应商联发科总部也位于新竹市内。在华为芯片面临断供后,联发科也接连被传出向华为供应大量芯片。去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超越高通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组供应商。

相关专题:房价,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