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美时尚大佬连开6年"辱华派对" 讽武汉拒不道歉

京港台:2021-4-14 06:01| 来源:综合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欧美时尚大佬连开6年"辱华派对" 讽武汉拒不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几个月由美国亚裔发起的反歧视抗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时尚界最近又搞出了恶心事:

  欧美高奢品牌的策划一把手Michel Gaubert和一群时尚界的“大佬”们,公然戴着眯眯眼面具,怪叫着“武汉女孩”开狂欢派对...

  

  可能不常关注时尚新闻的人,对Michel Gaubert的名字感到很陌生,他是这次歧视事件的罪魁祸首。但在这个事件之前,他也是时尚圈首屈一指的策划人和音乐人,甚至一些秀的主题都是由这个人策划的。

  三十年的从业经验,让法国人Gaubert完成了很多著名的秀场配乐,比如今年特别出圈的Moschino与蒂塔·万·提斯合作的秋冬秀,就是他做音乐总监。

  

  

  fendi秋冬2021大秀的策划人也是他。

  

  秀场想拥有完美的视听体验就不可能离开优秀的配乐,而Gaubert可以说是当今最成功的时尚音乐人。

  香奈儿、华伦天奴、fendi、迪奥、Céline等顶级品牌都抢着和他长期合作,总之就是虽然在国内默默无闻,但是地位高得很。

  Gaubert也因为常在ins上秀时尚圈“高端”的生活和工作场景,拥有了40多万人的关注。

  而就是这样一个影响力不可小视的人,却在2021年4月8日上传了一段视频,引爆了全球网络舆论。

  在一个巴黎举办的时尚界聚会里,一群嘉宾正在开假面派对,但这些人戴的面具全部都画着非常令人不适的亚洲“眯眯眼”和厚嘴唇。

  伴随着一首法国乐队名为“武汉女孩”(wuhan girl)的歌,一群人坐在华丽宴会厅里戴着面具扭动着,Gaubert边摄影边跟着大喊:“武汉女孩,哇吼!!”

  宴会的背景还有更加亚洲刻板印象的油纸伞做装饰,整个视频可以说只用了20秒就把西方社会歧视亚洲的要素来了个大集合。而Gaubert居然还骄傲地拍摄下这些东西,发到了ins上秀了一把优越...

  

  咱们先一个一个的说这个视频里的要素,最让人无语的就是8个宾客都戴着的“武汉女孩”面具。

  这面具是大名鼎鼎的欧版《时尚芭莎》为所谓的“东方主义”专题准备的道具,面具的设计者是法国艺术家Marie Beltrami,这人也是这次假面派对的策划人之一。

  

  她设计的这个面具,表面上说的是东方主义,实际上呢?到处都是西方对于东方女性的歪曲理解。比如上挑的眯眯眼,这已经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歧视亚裔的符号了吧。

  作为一个合作过无数亚洲模特亚洲设计师的是时尚界人士,他们真的不知道亚洲人不都是这样的长相吗?

  更不用说这个厚嘴唇和极细的眉毛,完全是好莱坞上个世纪对亚洲女性的审美偏好,居然还被用在现在的设计里。

  

  就像华裔(专题)时尚博主Susie说的那样:“这就像是20世纪70年代巴黎的一场糟糕的滑稽模仿秀,那时“东方人”风靡一时,你被告知自己看起来很有异国情调,你应该心存感激。”

  

  虽然在白人眼里,他们觉得亚洲人就长这样。但在亚洲人看来,这就和如果把脸涂黑、画一个大红唇是对黑人的侮辱一样,是拙劣地使用西方的眼光嘲笑着其他种族的形象。

  

  古驰曾因设计这样的毛衣被声讨

  背景音乐那首法国人唱的英文歌《Wuhan girl》的歌词,也处处透露着西方凝视下,以俯视眼光看待中国女孩的优越感。歌词就不翻译了,大意是法国男人可怜一个武汉女孩,说她生活压抑不自由,而他要“帮助她逃脱”...

  

  第一段歌词

  这首歌的MV里也是各种武汉和一些其他中国城市的场景,拼起来简直像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中国...

  

  

  再搭配上歌词,能强烈感觉到音乐人强烈想要体现出中国城市是压抑的、土味的、落后的。(而且强烈怀疑没有征求中国民众的同意就把他们放进了MV里)

  菲律宾著名时尚博主Bryan Boy当场质问:

  “武汉女孩?来吧Michel你该上上课了”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