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心酸!连失两个孩子 夫妻将4岁病逝二女儿器官捐献

京港台:2021-4-15 19:2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心酸!连失两个孩子 夫妻将4岁病逝二女儿器官捐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出包子,我出锤子,

  你赢了,

  你再刮刮爸爸鼻子好不好?”

  4月13日下午3点

  在器官捐献的现场,

  于思涵(小名佳佳)的爸爸于露

  温柔地牵着她的左手,

  放在自己的鼻子上刮了一下,

  他以这样的方式与佳佳告别。

  告别后,

  佳佳将一肝两肾一双眼膜

  留给了那些需要的陌生人。

  佳佳妈妈康偲说,

  孩子没有走远,

  她只是在别人的生命里继续活着,

  绽放着别样的精彩。

  因为痛过,

  所以懂得器官捐献的伟大

  “让爱循环”这是佳佳妈妈在失去第一个孩子后的生活感悟。

  2014年9月,佳佳妈妈生下了第一个女儿睿睿,也就是佳佳的姐姐。但不幸的是,佳佳姐姐出生仅六天,就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3级。这是一种因先天性肝内外胆道阻塞而导致的淤胆性肝病,并最终会发展为肝功能衰竭的致死性疾病。

  她不忍放弃,带着佳佳姐姐辗转到上海就医。医生告知她,亲属间活体移植的排异性比较小,更有利于肝移植后孩子的身体恢复及长期存活。于是她不假思索地就选择了割肝救女!但尽管所有人都全力以赴,但仍旧没能挽留住这个只有八个多月大的孩子。孩子的去世让佳佳妈妈伤心欲绝,一个欢乐幸福的家庭至此蒙上了沉重的阴影。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重建后,佳佳妈妈慢慢重拾生活的信念和生命的热情。她也渐渐认识到世界上还有很多肝肾功能衰竭的娃娃,同自己孩子一样,亟需救命的器官,更明白了器官捐献对于生命延续的意义。

  因为爱过,

  所以坚定大爱传递的信念

  因为失去过,所以更懂得珍惜。2016年8月,佳佳妈妈生下了佳佳,她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她身上,精心呵护、日夜陪伴。然而命运再一次给了她致命一击——今年1月26日,4岁半的佳佳被诊断罹患脑胶质瘤。

  

  由于佳佳的姐姐曾经在同济医院就医,所以家人在得知这一噩耗的第一时间,就把佳佳送到了他们信任的同济医院。

  然而佳佳的病情恶化速度太快,在尝试多种治疗手段后,依旧每况愈下,佳佳逐渐陷入深昏迷,医生告知佳佳妈妈,“孩子救过来的可能性不大,随时有可能会离开,请做好心理准备。”得知这一切,家人如遭晴天霹雳。为了便于照顾孩子,一家人将佳佳转往就近的武汉市第六医院。

  但佳佳妈妈并没有放弃,加入了患者家属群,希望通过更多人的力量来寻找治疗佳佳的方法。在群里,大家相互打气,群主的行为更是让大家震惊和感动——群主的孩子因病治疗无效去世后,群主选择了捐献器官挽救他人。这件事对佳佳的妈妈触动极深,让她坚定了通过器官捐献让佳佳继续“活”下的想法。

  因为慈悲,

  所以愿意让孩子帮助他人

  佳佳妈妈把捐献女儿器官的想法告知了家人:“如果宝贝的生命实在留不住,我想把孩子的器官捐出来。女儿那么可爱,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我们能否让她再最后帮助别人一次。”

  家人都历经了第一个孩子的去世,他们知道通过器官移植可以挽救他人的性命,面对孩子生命的无法挽留,他们也难受和心痛,但是同时深深明白,最心痛的肯定是孩子妈妈,他们能够理解母女情深下的难以割舍,也能够明白她的初衷,一家人最终选择支持佳佳妈妈的想法——捐献器官挽救他人。

  

  当全家人都达成统一意见后,佳佳妈妈主动联系了同济医院OPO工作人员,咨询了器官捐献的有关事宜,工作人员为她详细介绍了器官捐献的流程以及法律法规,“每一次捐献背后都有让人痛心的故事,没想到佳佳妈妈会主动联系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解答他们的疑问,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排忧解难。”

  4月13日,他们和佳佳做了最后的道别。佳佳的妈妈一手牵着女儿的右手,一手摸着她的小脸蛋,泪水哗哗的往外流,嘴里深情的唤着“佳佳,妈妈舍不得你啊,舍不得你,孩子你变成天使后,爸爸妈妈想把你的眼膜,还有其他有用的身体器官捐献给其他人,好不好……”

  

  据悉,佳佳所捐献的一肝两肾两眼膜,都已成功移植且正常发挥功能,挽救了一个肝衰小孩、2个肾衰小孩的生命,还将帮助2人重见光明。

  这些小天使们留下了爱与希望

  今年3月3日

  福建福州6岁女孩林诺恩

  因弥漫内生性桥脑胶质瘤病逝

  当天下午,小诺恩捐出了

  1个肝脏、1对眼角膜、2个肾脏

  以及患病的瘤体组织

  为3个人带去生的希望

  为2个人带来光明

  

  今年新年第一天

  广东清远男孩小翼

  因一氧化碳中毒永远离开了

  他的父母捐献出了儿子的肝脏、肾脏

  以及一对眼角膜

  其中肝脏移植给

  同样7岁的广西梧州男孩小捷

  小翼的父母表示

  他们决定把孩子能用的器官全部捐出

  让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

  “小翼很喜欢超人

  能救人一定也是小翼的心愿”

  

  2020年8月的一场意外事故,

  让3岁浠水女童兰兰(化名)

  脑部受重伤。

  医院抢救了3天,

  仍无法挽回她幼小的生命。

  兰兰父母强忍着悲痛毅然做出决定:

  捐出孩子的器官。

  兰兰的肝、肾拯救了

  一名5岁女童和一名10岁男孩,

  让他们得以获得新生。

  “我的孩子没有可能回来了,

  但我希望能让别人的孩子活下去。”

  

  2020年8月7日,

  即将满1岁的宝宝皓皓和家人外出游玩

  饭后摔跤大哭,食物反呛致窒息死亡

  8月10日下午

  医生确认,皓皓处于脑死亡状态

  仅能靠设备维持生命体征

  父母决定捐献儿子全身器官

  皓皓也是江苏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我们家庭承受这样的痛苦已经无法挽回了

  我想通过捐献让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

  能使得到帮助的家庭不再承受痛苦”

  

  2020年8月9日上午,

  因车祸受伤的7岁小男孩余东臻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病房里

  永远地“睡着了”

  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

  选择把哀伤留给自己

  让孩子在离开这个世界后去帮助更多的人

  其父母签署了身故后器官捐献意愿书

  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心脏、肾脏、肝脏和角膜

  “儿子,你是个特别坚强勇敢的孩子,

  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

  你的下一站使命,是帮助更多的人,

  你知不知道?你开不开心?”

  

  25岁女孩吴思的生命

  永远定格在了2019年的夏天

  在确诊子宫癌后不久,

  她就主动联系了母校

  湘雅医学院填写遗体捐献志愿表

  甚至在病重时,在遗嘱的第一条里,

  她再次跟母亲强调了遗体捐赠的事情

  纵然万般不舍,但这是女儿的心愿,

  母亲含着泪同意了

  “她能够给别人带来光明,

  这都是好事,是大爱的事情”。

  

  致敬这些善良美丽的天使们

  一生虽短

  但爱从未消失

  感谢你们延续大爱

  一路走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