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9岁复旦毕业生被骗千万房产,一男一女被批捕

京港台:2021-4-23 20:1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89岁复旦毕业生被骗千万房产,一男一女被批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9岁的傅老伯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如今身边无儿无女。本来在徐汇区拥有一套价值千万元的房产,如今却只能租住在20平方米的小屋里,靠着捡拾垃圾生活。

  害他落得这般田地的,是一名他极度信任的女子金某。因轻信金某,傅老伯的房屋过户给了金某的妹夫盛某,并被抵押9次。

  4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合同诈骗罪对金某、盛某进行批捕。

  2014年,傅老伯认识了55岁的金某和她的家人。在一个案件中因为傅老伯帮金某作证,让金某非常感激,后来就经常请傅老伯到自己家中做客。傅老伯的前妻和儿子早已移居挪威,杳无音讯,他身边无儿无女,像女儿一般出现的金某,给了他一丝温暖。他和金某说起自己有一套在徐汇区的房产。

  2009年11月,原本住在虹口区的傅老伯,用动迁款从汤女士夫妇手中购买了一套位于徐汇区龙华路的房子。同时,傅老伯承诺,汤女士夫妇可以在两年内用原价买回房子,过期视为放弃。在此期间,傅老伯以每月5000元的价格将房子租给汤女士一家居住。

  之后的两年内,汤女士坐了牢,丈夫也不幸患病去世。汤女士无力买回房屋,也不肯从房子里搬走。她认为,当时自己因为坐牢没能及时赎回房屋 ,如今房价大涨,她不会轻易放手。

  无奈之下,2013年,傅老伯将汤女士告上法院要求腾房。法院虽支持了傅老伯的诉求,但由于汤女士是戒毒人员,家里的老人孩子均没有固定经济收入,他处也没有房屋,执行起来很有难度。就这样,汤女士一家成了赶不走的“老赖”,12年来一直霸占着傅老伯的房子。

  金某和丈夫开的空调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听到傅老伯有一套房产后,金某告诉傅老伯她的公司出现资金短缺,想拿傅老伯的房产去做抵押,借一笔钱给她周转。傅老伯出于好心,就同意了。

  随后,金某带着老人去银行申请房屋抵押贷款,后金某以老人年龄太大,不符合申贷要求为理由,提出让傅老伯将房屋过户给自己的妹夫盛某,以其妹夫的名义来贷款,成功后三个月内将房屋返还。

  2015年5月,傅老伯和盛某签订了一份双方都认可的虚假买房协议,协议的目的是为了过户,实质是借房子。三个月后,金某与盛某原形毕露,不仅拒绝归还房子,还威胁傅老伯将房子以450万元的低价卖给盛某。

  2015年10月,傅老伯与盛某加签了一份补充协议,主要明确了双方付款和交房的一些细节。谁知盛某付给傅老伯45万元后,就再也不理睬他了。傅老伯年岁已高,法律意识又比较淡薄,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拿到的竟是份复印件。

  背地里,盛某和金某瞒着傅老伯在原件上添加条款做了手脚,私自添加了“首付45万后,腾房”这几个字。手握擅自修改过的原件合同,金某立于不败之地,傅老伯根本没法腾房,所以打官司也打不赢,最终只能报警。

  经查,金某夫妇身负4900万元巨债,傅老伯的房子先后被抵押了9次之多。

  日前,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金某、盛某进行批捕。

  检察官提醒,因为缺少亲人的关心照顾,老人很容易亲近嘘寒问暖的陌生人,加上法律意识淡薄,非常容易上当受骗。大家在涉及重大财产问题时,切勿轻信他人,一定要多听多咨询。

相关专题:房价,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