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金山大火8死 最大股东为苹果代工厂 内景曝光

京港台:2021-4-23 23:43| 来源:腾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金山大火8死 最大股东为苹果代工厂 内景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2日下午1时30分,上海市金山区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持续17个小时救援后,23日早上6时20分,明火终于被扑灭,8人遇难,其中2人为消防救援人员。23日下午,胜瑞电子多名员工向极目新闻记者提供了大楼起火后的内景视频。

  员工方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大楼共五楼,所幸她所在四楼情况稍好,她侥幸从消防通道逃脱。“整栋楼都被烧得破败不堪。”

  

  

  员工李先生(化姓)提供了另一段视频,他称大楼火势被基本控制后,曾出现过复燃的情况。

  

  上海火灾现场挖掘机司机:忙了一整晚,救援人员在火扑灭后倒地睡了一会儿

  34岁的刘军是上海市的一名长臂挖掘机司机,时常跟随消防队进入火灾现场推墙。入行三四年以来,4月22日发生在金山区的这场火灾,是他见过的最大一次火灾。

  从22日下午5点起,他在现场帮助消防救援人员抢险,工作了一整晚。据他说法,他离厂房就六七米远。

  这一整夜,他看到滔天浓烟;看到消防救援人员忙了一夜,在火势控制住以后,累到直接倒地睡了一会儿。

  据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3日10时22分发布的情况通报,4月23日6时20分,金山区林盛路171弄116号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失火厂房明火已被扑灭。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连夜紧张搜救,8名失联人员均已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其中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系在搜救被困人员过程中牺牲,其他6名遇难者的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目前,现场正再次进行确认工作。周边大气、水体监测结果无异常,消防污水及时收集存储,下一步将按规范进行处理。

  火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部及金山区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目前现场善后清理工作正在抓紧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月被责令整改,最大股东为苹果代工厂商

  4月22日下午1时30分,上海市金山区一企业厂房失火。今天(4月23日)早上6时20分,厂房明火已被扑灭。8名失联人员均已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其中2名为消防救援人员。

  目前,国家应急管理部已要求对该起事故提级调查,认真查清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涉事企业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经营范围包括电脑金属配件制造、金属制品销售等。该公司最大股东为苹果代工厂商,法定代表人于4月13日新上任。今年2月,该公司还曾被金山消防责令整改,此前曾违反《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

  胜瑞电子背后最大股东为苹果代工厂商

  就在火灾前不久,4月13日,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董事均进行了变更,李斌为新增法人、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李斌现年44岁,于去年7月出任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目前,李斌还担任了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立讯精密持有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48.013%的股权。火灾涉事企业胜瑞电子科技则由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100%控股。

  

  有着“果链第一股”之称的立讯精密为苹果AirPods、Apple Watch代工厂商。根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数据,AirPods的销售数量占据了无线耳机市场71%的营收,立讯精密拿下了苹果70%的AirPods Pro订单,这成为立讯精密的主要营收来源。

  4月20日晚,立讯精密发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5.01亿元,同比增长47.96%;净利润为72.25亿元,同比增长53.28%。

  立讯精密今日报收于37.39元,微涨0.05%。胜瑞电子此次火灾对立讯精密公司的生产业务有何影响,仍未可知。

  今年2月被消防责令整改,2016年违反《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

  纵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据上海市金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金山消防”,在今年2月份“双随机、一公开”单位检查结果公示中,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被要求责令整改。

  

  此外,在金山消防2020年4月“双随机、一公开”单位检查结果公示中,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同样被要求责令整改。

  

  另据资料显示,该涉事公司曾在2016年6月被金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处以罚款人民币(专题)一万元,处罚事由为违反《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第六十九条与《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

  

  《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第六十九条为:(一)未按照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的;(二)因其失职、渎职行为造成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按照规定组织救援或者玩忽职守致使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扩大的;(四)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报告的;阻挠、干涉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或者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

  2016年10月,胜瑞电子曾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上海市金山区环保局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并处罚款。

  同月,该公司还因违法排放污水,被金山区水务局处以警告处罚。

  另据资料显示,2020年10月16日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胜瑞电子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为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今年2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上海市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单位名单(2020版)》及《上海市2020年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的通知,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的单位都有一个碳排放量的“天花板”。

  

  纵相新闻查询发现,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即为这314家企业中的一家。

  

 

相关专题:苹果,股市,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