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官场大换血 动作密集被指与这事件有关

京港台:2021-4-27 02:38|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深圳官场大换血 动作密集被指与这事件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深圳官场大换血,覃伟中接替陈如桂任市长,同期深圳监察委、法院、检察院主官亦换人。如此密集动作被指与“深房理”炒房事件有关。

  4月24日下午,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覃伟中为深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的事项。未满50岁的他此番履新将成为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最年轻的市长。

  同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中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换人。张子兴辞任深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连生接任;万国营辞任深圳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出任;王雁林辞任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出任。

  此外,当天的会议免去王薇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贾兴东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王有明的深圳市商务局局长职务,王延奎的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职务。任命张华为(专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漫娥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覃伟中前期一直在中国石油央企——中石化工作了21年。(微博@6169125674_473)

  有传言指,覃伟中履新,深圳人事大换血与深圳违规炒房有关。深圳近年来炒房热引发高层关注,此前深圳住建、公安、银保监、网信办等七个部门就曾联合调查违规炒房机构“深房理”。

  据称,“深房理”微博认证为“房产专家”,其自称为深圳资深房产投资人,公开内容中有不少是教购房者如何突破政策限制,钻限购的空子。其“V+会员”的页面上就包括如“限购限贷的情况下,还能怎么买房”“用银行的钱,圆自己的梦”“一个人其实能买很多套”等敏感词句。

  “深房理”背后的主理人名叫李雪峰,是现居深圳的东北人,自称通过房产配置已经实现财务自由。在2010年至2017年间,“深房理”从事的主要工作是与建筑相关的“倒楼板”。十年前,“深房理”还在以“高工”的名义发布“倒楼板”广告。十年后,“深房理”则摇身一变成为“房产专家”。

  

  

  

  

  

  此前,多家银行暂停13个“深房理”关联楼盘,摇篮会员被抽贷,又有“爆料人”遭遇死亡威胁。目前,此事仍在持续发酵中。

  分析指,覃伟中正当上升空间,还曾接手长达半年的住建厅工作,此次人事变动是让年轻的中央官员去地方整饬,是在中央与地方博弈中,首度出现地方高层集体换血的情况。

  覃伟中出生于1971年7月。他本硕博都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高分子材料专业就读,获工学博士学位。中国媒体《北京青年报》报道,1994年,清华硕士研究生覃伟中向中国国家专利局申请“聚偏氟乙烯压电膜医用多功能柔性传感器”专利,1997年获颁证书。

  覃伟中从1996年至2019年一直在中国两大石油央企工作,前14年供职于中石化发展规划部门;中间7年担任中国石化九江石油化工总厂厂长,期间连续3年获评为江西优秀厂长及获颁“中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于2016年将九江石化带到江西缴税榜首。

  后两年他被调往中石油,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董事、中国石油集团工程公司董事长。2019年3月,覃伟中“空降”广东,成为广东首名“70后”副省长。

  覃伟中此番履新还将搭档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王伟中是清华管理学博士。2017年,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王伟中跨省调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而“60后”的前任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早期在广州市工作,历任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他于2016年9月调往中山市,出任市委书记,主政一方;2017年,陈如桂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直至此次辞去职务。

  4月20日,陈如桂还在出席活动。当天,王伟中、陈如桂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总经理奚国华一行。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