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示威再起!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警方暴力执法

京港台:2021-4-27 11:36|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示威再起!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警方暴力执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市、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市和孟菲斯市等地,都爆发了反对美国警方暴力执法、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

  去年8月,基诺沙市警方向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背后连开七枪,导致他瘫痪,成为继“弗洛伊德案”后又一起轰动美国的“非洲裔遭警方暴力执法案件”——然而,与“弗洛伊德案”不同的是,基诺莎市涉事警员截至目前仍然没有遭到任何指控,引起了人们的强烈不满,进而引发抗议活动。

  25日,数十名抗议者来到基诺沙市一处政府办公大楼门前游行,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要求严惩涉事警员,并要求执法机构和司法部门对布雷克一家公开道歉。

  此后,一些抗议者来到大楼入口处,手挽手形成“人墙”。另一些抗议者则在门口静坐以示抗议。当地警方随后赶来,以“扰乱公共治安罪”逮捕了其中三人。

  同一天,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大量民众也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为此前遭警察枪杀的小安东尼·汤普森讨回公道。本月12日,田纳西州17岁黑人中学生小安东尼·汤普森在学校厕所里被警察射杀,引发争议。应外界要求,当地检方21日公开了执法记录仪的录像。视频显示,汤普森随身持有枪械,他在和警方肢体拉扯中被射杀。检方认定,涉事警察合理自卫,不予起诉。然而,当地市民显然持有不同看法。

  诺克斯维尔抗议者:我们想要答案,我们想知道,你是怎么得出这些人无罪的结论的,警察当时没有试图平息事态,警察什么都没做。

  此外,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市民当天也举行活动,表达对警方的抗议。抗议者纷纷要求削减警察资金,甚至有人表示应该彻底取缔警察部门。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