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情报局长:习近平被封“舵手” 想当毛泽东第二

京港台:2021-5-6 01:0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9 )  | 我来说几句


美情报局长:习近平被封“舵手” 想当毛泽东第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印有习近平(专题)(左)与毛泽东(右)头像的盘子。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从去年中国第19届五中全会以后,中国总书记习近平被封为「舵手」,这是毛泽东时代最高的称号,而为何会发生此现象,美国情报部门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这代表「习近平在中共、军队及社会方面都全面掌控」。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此举明显想成为毛泽东第二。

  根据美媒《华盛顿时报》前(3日)报导指出,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巴里尔(Scott D. Berrier)表示,习近平被封为「舵手」的称号,代表他继续巩固了权力,还取得新的地位,因为「舵手」是只有中共党魁毛泽东使用过的最高权威称号。

  巴里尔在上週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习近平在党内、军队,以及中国社会各方面都掌握了控制权」,这代表从去年10月的五中全会后,习近平的地位又更牢固。

  去年中共官方公报将习近平称为「核心领航掌舵」,并写道 :「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在2018年习近平的心腹栗战书也曾在两会上表示 :「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对此,巴里尔分析 :「官方公报可能标志著习近平在党内取得了独特的政治地位,他被称为『领航掌舵』,这是自从毛泽东以后,从未使用过的称号」也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习近正在计画更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明显想成为毛泽东第二。

  

 

相关专题:习近平,毛泽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0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