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闪崩!2300亿半导体巨头暴跌 网友:提前抄底被活埋

京港台:2021-5-9 00:43| 来源:A股备忘录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闪崩!2300亿半导体巨头暴跌 网友:提前抄底被活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隔壁美股天天新高,就算是疫情目前最严重的印度(专题),股市也没怎么跌。而咱们A股又跳水了,昨天创业板跌了超2%,今天尾盘再度跳水杀跌,截至收盘,跌超3%。

  01惨烈跳水,创业板大跌超3%

  5月7日,两市股指午后全线走低,尾盘加速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深成指跌近2%,而受宁德时代等权重拖累,创业板跌超3%!

  

  北向资金也砸盘了,午盘曾一度流入40亿元。而到了收盘,净流入3.8亿元。

  

  收盘后逛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特别的突发性利空消息,网上找出来的,多是些马后炮的总结。从权重股上总结,昨天市场主要是被生物医药股带沟里,今天是科技股也成为空军司令。核心资产们今天跌幅较为明显,医药和科技形成双杀。

  02医美概念退潮,医药股大跌

  医药股表现低迷,拖累创业板指午后跳水跌超3%,热景生物跌近20%,手套茅英科医疗大跌超7%。

  医美板块方面,爱美客跌超7%,华东医药跌超8%、朗姿股份等跌停。

  医美概念股无疑是今年最火热的板块之一,爱美客股价自今年3月底部以来,最高反弹了60%;华熙生物亦有50%以上的涨幅;华东医药自2月宣布布局医美业务之后,其股价最大涨幅高达89.52%;朗姿股份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内,其股价翻了5倍有余,可谓强势。

  

  如果说医药股可以理解为最近负面消息导致的获利盘了结,而科技股的下跌却有些莫名其妙,毕竟有些科技股其实这一波并没有上涨,今天创出了新低。

  03芯片股也崩了

  半导体指数大跌超4%。2300亿半导体巨头暴跌韦尔股份近跌停,整个板块都被带崩了。网友们不淡定了:是不是蔡总在出货?

  

  

  什么情况,跌得一脸懵!5月7日,千亿半导体龙头股韦尔股份早盘开盘一度走势平稳,10时11分后便开始跳水。截至收盘,韦尔股份暴跌9.86%,成交29.67亿元,最新市值高达2294亿元。

  

  消息面上看,日前,韦尔股份称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经查,公司于2019年1月17日完成深圳市芯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能投资”)、深圳市芯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力投资”)100%股权的收购,收购价款合计16.87亿元。

  其中,芯能投资、芯力投资主要资产分别为其持有的北京豪威科技有限公司6.31%股权、4.24%股权。2019年7月,你公司与兴业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10亿元,借款期限为2019年7月5日至2024年7月4日,借款用途为用于支付(或置换)芯能投资和芯力投资100%股权的股权并购款。

  你公司以持有的芯能投资、芯力投资100%股权及芯能投资、芯力投资持有的北京豪威科技有限公司10.55%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上述质押资产的账面值约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7%。你公司对于上述资产质押情况未及时在临时公告中披露,直至2020年4月10日才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4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青岛融通民和投资中心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864万股,减持价格215.01元/股至326.58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99%。

  此外,4月26日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一笔成交,成交量12.62万股,成交金额4139.36万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328.00元,相对今日收盘价溢价12.61%。该笔交易的买方营业部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北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进一步统计,近3个月内该股累计发生54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1.76亿元。

  针对今日该股的走势,股吧网友们不淡定了。有网友表示,“是不是蔡总在出货”,还有股民心态不好了:“跌的太惨烈了”、“被活埋了提前抄底”。截至3月31日,韦尔股份股东人数为4.46万户。

  

  04后市怎么看?

  今天跌幅比较大的方向是医美和科技,医美这块不多说,节前过于强势最近跌两天也正常,而科技今天的大跌伤了不少人。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是物价上涨,导致市场有货币收紧的预期,所以高估值的方向被大家抛弃了;二是市场当前就是存量博弈,即使周期非常火热,总的成交额也就保持在8800亿的水平,资金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

  展望后市,华安证券认为,昨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对节假日期间不利催化剂的集中反应,目前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下跌或者持续大跌的条件。整体仍是震荡行情格局。在未出现新变量情况下,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震荡行情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招商证券分析,在流动性中性偏紧及经济增速面临回落的大环境下,市场仍较难出现趋势性的大级别反弹,但自前期估值回调后,安全边际较前几个月已有明显抬升,因此,5月市场仍是中期耐心调整持仓结构的时间窗口。

  东北证券表示,指数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