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Moderna 疫苗引发“新冠手臂” 原因不明

京港台:2021-5-14 02:55| 来源:前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Moderna 疫苗引发“新冠手臂” 原因不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一份新研究发现,在极少数情况下,接种两剂 Moderna COVID-19 疫苗的人几天后可能会在注射部位出现皮肤红痒。

  不过,不用恐慌!据耶鲁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称,这种 " 新冠手臂 " 反应虽然令人讨厌,但在所有病例中都是短暂的,而且采用外用类固醇霜很容易就能治好。

  该团队报告说 :" 这些皮肤反应没有发生严重的疫苗不良事件。" 副作用当然不是避免接种 COVID-19 疫苗的理由。

  该研究由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医学院皮肤学助理教授艾丽西亚 · 利特尔 ( Alicia Little ) 博士领导,并于 5 月 12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皮肤病学杂志》 ( JAMA dermatology ) 上。

  在这项研究中,利特尔团队指出,COVID-19 疫苗接种者的手臂上曾出现过凸起、发红和发痒的斑点,并被称为 " 新冠手臂 "。在这项新研究中,耶鲁大学的研究小组仔细观察了 16 例年龄在 25 岁至 89 岁 ( 平均年龄 38 岁 ) 的患者。

  大多数 ( 14 ) 是白人,16 名患者中有 13 名是女性,这并不奇怪,研究小组说,因为众所周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疫苗 " 敏感 " 反应的影响,而且她们也更有可能向医生报告此类副作用。

  接种疫苗时没有出现 " 新冠手臂 " 反应,第一剂 Moderna 疫苗后,皮肤反应在注射后 2 至 12 天 ( 平均 7 天 ) 出现。该研究的作者指出,大多数人在第一次注射后出现皮肤反应,在第二次注射后也会出现反应,通常是在注射后的两天左右。

  好消息是目前已经获得了治疗,大多数 " 新冠手臂 " 逐渐消失,平均持续时间约为 3 至 5 天。

  研究人员说 :" 治疗包括局部类固醇、口服抗组胺药和冷敷。"

  他们补充说,在接受辉瑞 COVID-19 疫苗的人群中没有观察到此类 COVID-19 手臂反应。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 Moderna 疫苗更有可能产生副作用,但利特尔的研究小组强调这很罕见:在该疫苗获得批准的临床试验中,3 万多名参与者中记录了 312 例这样的病例。

  米歇尔 · 格林医生是纽约(专题)市勒诺克斯山医院的皮肤科医生。她读了这份研究后表示,她 " 见过几个接种 Moderna COVID-19 疫苗后出现这种延迟过敏反应的病例 "。

  " 这些反应表现为局部发痒、发红,有时在注射部位附近或部位出现疼痛斑块。" 格林说,但它们还没有与任何更严重的副作用相关。她补充说 :" 我发现它们对局部类固醇有反应,并能在短时间内消退。"。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