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堕楼视频:事发前泵房割腕 曾言"一跃解千愁"

京港台:2021-5-14 05:32| 来源:香港01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堕楼视频:事发前泵房割腕 曾言"一跃解千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9日,成都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堕楼身亡,当地警方调查后排除刑事案件、中毒死亡等,认定其为高坠死亡。事件引发舆情高度关注,外界认为另有隐情,惟多种猜疑均被官方予以否认。

  对于「闭路电视画面缺失」的说法,警方表示,因学校未有在林唯麒堕楼处安装闭路电视,故有10分钟的时间林唯麒没有出现在画面中。林唯麒堕楼前还曾被拍到有割腕的轻生徵兆。

  另外,林唯麒堕楼自杀的原因就疑似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警方通过对林唯麒生前所使用的手机数进行据调查发现,林唯麒曾出现自我贬低、自我否定、多虑的情况,并发表过「天天想著四十九中楼,一跃解千愁」的言论。

  

  周一(5月10日),一名自称是死者母亲的网民「四十九中林同学妈妈」在微博发文称,自己的儿子在返校一个多小时后堕楼身亡,但校方延迟通知、不允许家长进校门、提供疑似被剪切的闭路电视画面的做法令事件疑点重重,并称要「给儿子一个说法」。

  据《新华社》报道,学校的闭路电视曾详细拍到林唯麒堕楼之前的活动轨迹。事发当日晚6时16分,林唯麒从班级教室后门离开;6时24分,进入学校负一楼的水泵房中;6时27分,在水泵房中右手持疑似刀具数次割左手腕,期间出现垂头、摇脑、情绪低落;6时36分,离开水泵房时手腕有明显伤痕,随后前往篮球场;6时39分,出现在学校实验楼的5楼走廊,至此,整个闭路电视画面连续完整。但其后十分钟内闭路电视均未有拍摄到林唯麒的活动画面,直至6时49分28秒,闭路电视出现了其堕楼画面。

  至于为何事发前最关键的闭路电视画面「缺失」,警方经过调查表示,林唯麒堕楼起点为实验楼4楼与体育馆之间的连接平台,因该处是校园内的无人活动区域,故学校并未在该处安装闭路电视,所以当晚6时39分至6时49分这10分钟内,林唯麒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但是,堕楼处出现的鞋印、踩踏痕迹、指纹等证据可以证明,林唯麒堕楼前并无其他人进入该区域。

  

  

  

  

  

  

  

  当晚6时50分,学校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堕楼后拨打急救电话及报警,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后发现林唯麒当场死亡,警方封锁了事发现场。警方在林唯麒遗体附近发现一对眼睛、一把刀具,通过体表检验,发现遗体损伤主要为全身多处擦伤及骨折,鑑定损伤均为高坠伤。理化检验结果排除了死者中毒死亡的可能。针对「学校佈让家属看闭路电视画面」的疑问,警方表示,闭路电视是涉案证据,警方已于案发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调取封存,所以家属未有在事发当晚看到。但翌日中午11时,林唯麒父亲、亲友、律师3人在警方处查看了全部闭路电视拍摄片段。

  对于「学校拖延通知家长时间」等传言,学校负责人表示,因学生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辨认困难,直到19时54分才确认死亡学生身份。班主任老师得知学生死亡的消息后亦处于情绪失控状态。为了不影响学校秩序,校方于当晚8时44分通知了林唯麒家长到学校旁边的派出所协商沟通。另外,有传言称「学校化学老师为留学名额实施迫害」,事实上网传的教师姓名为成都四十九中学一名语文教师,且该语文教师的孩子拯救度高三,并不存在与就读高二的林唯麒竞争出国留学名额的事情。警方亦表明,该质疑纯属谣言。

  据了解,林唯麒学习成绩优异、人际关係良好,且并未有在校内与师生发生矛盾、受到体罚、被辱骂、被校园欺凌等情况发生,有一些学生反应林唯麒平时性格相对内向,校方对其的心理测评结果也显示为「心理健康状况良好」。其家属亦表示,林唯麒平时性格开朗、有自信及自己的规划,案发前并未出现过任何异样。

  但为何林唯麒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警方表示,通过调取其生前手机数据发现,去年6月,他曾在QQ中写到「天天想著四十九中楼,一跃解千愁」,今年5月,他的聊天记录中还出现自我贬低、自我否定、多虑的情况。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