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水落石出后 漫画博主道歉

京港台:2021-5-14 09:15| 来源:环球时报视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水落石出后 漫画博主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到今天(13日)上午,“成都49中学生坠楼离世”一事已经水落石出。让人遗憾的是,这个过程中,一些信息上的混乱,尤其是满天飞的谣言让不少人无所适从。

  为此,多位漫画博主相继为自己此前传播不实信息的创作道歉。

  其中,一位博主称,相关作品是自己从事创作以来,心情最为复杂的作品,“它是我最初听闻此次事件时,第一时间的感受和想法,创作初衷是想表达所谓‘官方的草率定论’的具象化,而并非武断地对事件下结论”。

  该博主解释,由于考量不周,在事情没有尘埃落定前贸然发声,是自己过于草率了。

  该博主向喜爱自己作品、长期支持自己作品的朋友们道歉,并表示会悉心听取合理意见与建议。不过,他也强调,“过于草率”的创作并不等于不爱国,希望部分网友不要毫无根据和理由地扣帽子。

  

  据了解,11日下午,上述博主曾发布作品:以坠亡学生林同学一张举着奖状合影的照片为素材,在其身后又画了一个穿着西服,并且疑似用刀抵在林同学脖子上、身份疑似老师的人物,整幅画作有暗示林同学遭人谋杀的嫌疑。

  这位博主还向已故的林同学喊话,“愿你成为小太阳,发光发热正能量。”

  

  除此之外,另有一位漫画博主同样道歉称,自己不应该在没有核实好真实信息源的情况下发声,愿虚心接受广大网民的批评建议,反思自己。

  

  该博主此前发布的画作曾渲染,林同学的妈妈在事发后未获准入校、查看监控视频有缺失、周围同学被要求噤声等内容。

  观察者网了解到,这些不实信息在此次舆情事件中一度喧嚣尘上。

  据新华社报道,林同学坠楼的地点属于无人活动区,因此未安装监控,并非网传的“关键监控缺失”。事发当晚,警方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将监控予以存档,故而家属向学校提出申请时未能第一时间查看。而考虑到教学秩序的正常展开,校方与家属的第一次沟通协商安排在了辖区派出所,并非拒绝家属入校。

  此外,救护车到达不及时、遗体被擅自火化等信息也不属实。

  网传家属未被及时通知,源于林同学坠亡后面容模糊,辨认工作存在困难,而林同学的班主任在见到遗体后情绪不稳定,手机又因为匆忙遗忘在家中,故而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小时才通知到家属,未发现故意拖延的情况。

  观察者网注意到,除了前文两位漫画博主,另有一些画作也曾在一定范围内流传。

  13日上午,多次在外交纠纷中冲在第一线的画手@乌合麒麟 发文,称一些讽刺画作已经不能用“合理质疑”加以粉饰了,显而易见地就是在混淆视听,因此希望相关画作的创作者道歉。

  

  此前一天(12日),@乌合麒麟 曾被要求为“成都49中学生坠楼离世”事件创作。他当时给出回复,呼吁网友保持冷静,等待官方更进一步的通报,“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除了为自己的创作道歉的,还有为擅自转发来源不明的画作道歉的。

  有网友称,自己在某条微博的评论区中看到一幅画作后进行分享,结果现在招来了“台独”的骂名。他承诺,自己今后会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不做网络键盘侠,拒绝胡乱转发违规图片。他也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因为自己一次错误,而否定他整个人。

  

  

  对于上述道歉,有网友认为,相关当事人的行为出于正义之心,不需要道歉。

  

  也有网友认为,他们确实需要道歉,评价一件事情除了一昧地“追求真相”、保持热心肠外,理性也很重要,否则很容易沦为助纣为虐者。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