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贸易代表戴琪:需新法律工具对抗中国未来威胁

京港台:2021-5-15 00:37| 来源:RFI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美贸易代表戴琪:需新法律工具对抗中国未来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四表示,中国仍是美国面对的重要挑战,美国需要新的贸易法律工具,以遏阻中国针对主要美国高科技产业的反竞争威胁,而不是伤害已经造成了才反应。

  5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召开听证会审核拜登政府的贸易政策。戴琪在会上表示,中国仍是美国面对的重要挑战,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继续与国防部和世贸组织合作,全面审查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戴琪认为,现行的美国贸易法律工具偏重保护美国产业和企业,这些产业和企业早因非法价格倾销和补贴或其他不公平竞争受到伤害。因此,她真的希望强化贸易工具,以因应当今出现的问题。她还说,美国许多贸易法律已是50、60年前实施的。但中国过去20年以来建立起庞大产能,本质保守的美国贸易法律已难以避免美国钢铁业受伤。她还说,中国产业计划显示,他们准备在其他产业方面也做同样的事。

  戴琪在听证会上要求更新1962年颁布的232条款(Section 232)国安贸易法令。美国之前是依据这项法令对钢铝进口征关税。

  戴琪称她期盼有工具来因应中国大规模补贴和国家推动的经济体系。若法律颁布,有望为日后新关税奠立基础以保护更多美国产业,或作为谈判筹码。戴琪称,「美国需要的工具不仅是因应过去经历的伤害,这些工具也要能预测将受到同样形式的伤害,在造成伤害之前尽快因应。

  戴琪也重申,拜登政府对中国贸易和侵犯人权议题采取强硬立场。她还说,美国欢迎公平竞争,但如果中国无法或将不遵守国际规则和规范,美方必须使竞争环境公平。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本周四向众议院表示: “在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方面,中国是美国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但不是最严峻的。中国对其发展方向有非常明确的远景规划,美国须审视自身的经济体系和优势来应对中国的经济挑战。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目前我们之间唯一一项协议,但它的机制尚未明确。无论协议能否达成,我们都需要尊重中国。”

  路透社指出,北京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针对10种战略产业进行投资,这些产业目前主要是由美国占主导地位,包括航太、半导体和资讯科技、机器人学、绿能和电动车、农业机械、医药和先进材料等。

  戴琪将于近期会晤中国高级贸易官员,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有关中方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拜登政府是否会对中国的巨额关税方面有所松动受到高度关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