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白领掏空120万积蓄狂"买币“ 群友反应让她傻眼

京港台:2021-5-16 09: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白领掏空120万积蓄狂"买币“ 群友反应让她傻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据萧山公安消息,杭州女白领掏空120万积蓄,疯狂“买币”,结果……

  遭狠宰一刀

  萧山的孔女士是一名中介,因为工作关系,平时加了不少微信,今年年初,不知是谁把孔女士拉进了一个“投资理财咨询”群里。

  群友不断分享“赚钱截图”,看得孔女士心痒痒。在群里“讲师”的指导下,孔女士下载了一款名为“Bitlife”的虚拟币投资APP,并在上面“小试牛刀”投了几万。

  

  APP的操作界面

  “24小时收益翻倍,提现秒到账!”初次投资即大赚一笔令孔女士欣喜不已,于是不断追加投资。

  投资90余万后无法提现,听客服建议换了个币种,“还真灵!万元收益秒到账!”孔女士瞬间恢复热情,继续投入20余万,前后投资共计120余万元,几乎把手头的积蓄全部投了进去。

  翘首期盼,再没等来高额回报,原本热闹的群里也集体哑火。在确定孔女士已无法再追加投资后,讲师、客服直接将她拉黑。孔女士这才幡然醒悟,赶忙向警方报案。

  

  孔女士和客服的聊天记录

  经萧山临浦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很快明确这是一起典型的虚拟币投资类“杀猪盘”诈骗。

  诈骗团伙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吸引受害人加群,里面都是骗子扮演的“讲师”和水军,所谓的虚拟币投资APP就是一个诈骗软件,里面的数据全部可以造假,先给点高额收益诱使受害人不断追加投资,最后再“一刀杀”。

  临浦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事犯罪研判中心、刑大临浦中队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逐步探索“上打源头,循线追踪”战法。从“资金链”、涉案app等一切可能途径入手,分析摸排幕后诈骗团伙嫌疑人身份。

  该电诈团伙嫌疑人散布全国各地,平时通过网络联络,“成员只知对方网名”,各自分工明确,没有多余交集,案件侦办难度较大。

  期间,专案组队员远赴广西、宁夏、河南、广东等地开展落地侦查。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克服困难,日夜兼程,辗转奔波,调查取证、查询、冻结涉案账户等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收网条件终于成熟。

  3月初至4月中旬,专案组在辽宁、广东、内蒙古等地分批开展抓捕工作,成功将团伙主犯孙某某(47岁,内蒙古人)、汤某某等在内的11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该团伙被一网打尽。

  

  图片来源:萧山公安

  目前,孙某某、汤某某等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其余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多个涉案账户被冻结,追赃挽损工作也在全力开展中。

  警方提醒

  1、投资理财请选择正规途径,切莫轻信网友推荐、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扫码下载投资理财类程序。

  2、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开始给点高收益,只为套取你的全部本金,这些都是“杀猪盘”诈骗的惯用伎俩,要时刻擦亮眼睛。

  3、一旦发觉被骗,立即拨打反诈热线96110,为拦截止损争取黄金时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