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给人希望 收获爱情!捐髓救人小伙娶照顾他的护士

京港台:2021-5-19 09:23| 来源:紫牛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给人希望 收获爱情!捐髓救人小伙娶照顾他的护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20”将至,你想要收获什么样的爱情?近日,湖南岳阳一对新人的结婚照让全网点赞:“520干了这杯最甜蜜的‘狗粮’!”25岁小伙李洲两年前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女孩的生命。也因为这次捐献经历,他遇到了当时照顾自己的护士何青,两人十分投缘。经历了两年的恋爱后,他们在今年5月举办了婚礼。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李洲说:“缘分真的很奇妙,人家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没想到我因为捐髓收获了最美好的爱情。”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捐髓救人小伙娶到照顾他的护士

  这两天,一对90后情侣的浪漫爱情在网上刷屏,他们一个是捐髓救人的善良小伙,一个是当时照顾他的白衣护士。两人晒出一张结婚照,甜蜜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当网友了解了他们神奇的相识经历之后,纷纷送上祝福,“把般配二字打在公屏上”“善良的人总会遇上美好”“是心中的大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何青与李洲的结婚照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随后联系到这对被全网祝福的新人。丈夫李洲今年25岁,甘肃人,因为之前在湖南理工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就读,毕业后就留在了岳阳,现在从事国防事业。何青也是90后,湖南岳阳人,现在是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两人2018年底相识,今年5月举办了婚礼。

  

  他们今年5月举办了婚礼

  说起两人的相识,李洲仍然记忆犹新:“那天我约了时间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但因为下雪,坐不到车,我比约定的时间晚到了医院,当时发现医生和护士们都在等我,还挺不好意思的。进去之后先是医生和红十字会的人接待了我,介绍了一下捐髓的具体情况。我留意到了何护士,她看起来年轻又单纯,像刚从学校毕业的一样。”李洲说,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何护士的眼睛,“她戴着口罩,但是一双爱笑的眼睛亮闪闪的,笑起来让人心都要化了。”

  

  图中右一为何青

  李洲告诉记者:“在之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何护士负责给我打动员剂。打针原本是挺痛苦的事儿,但是她很细心,操作起来动作很轻,所以整个过程我都没觉得怎么疼。”

  “当时在医院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让我觉得很暖心的是,我捐献完之后,她还总是发信息问我恢复得怎么样。因为捐完之后我有一点感冒,医院给我发了感冒药,她就会询问我,感冒有没有好点了,还叮嘱我按时吃药。我觉得这个姑娘细致又温柔,刚开始就和她像朋友一样聊天,渐渐地觉得我们挺投缘的。我俩都喜欢旅游,经常约着去看当地的山山水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后来差不多三个月吧,我们就在一起了。”

  

  喜欢旅游的何青和李洲

  他是来我们医院采集的“第一例”

  我觉得他很善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昨晚联系到何青时,她还在吃晚饭,她告诉记者,在医院忙了一整个下午,刚下班回家。聊起这次忽然在网络上的走红,何青显得很不好意思,“挺意外的,其实我们两个刚认识那会儿,也没有一见钟情,是后来的相处,让我们慢慢走到了一起。”何青说,两年前,她还是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的护士,“2018年底,李洲捐献造血干细胞,来到我们医院采髓,他是个挺精神的小伙,戴着一副眼镜。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还记得,但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觉得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一定是比较善良的人吧。”

  “那天大清早,我负责帮助他做各种捐髓之前的准备,和他介绍一下捐随的具体流程,他比较有礼貌,听我说话的时候也比较耐心。”何青说,“李洲是岳阳造血干细胞采集点建立起来后第一个来我们医院捐髓的人,当时各种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由于他身体素质比较好,采髓前后都比较顺利,他在医院停留的时间不长,大多数时间是住在附近的酒店里,可能前前后后才一个星期。”

  

  何青给李洲打针

  “我负责给他打针,可能相比其他人,我照顾他的时间更多一点,不过当时是出于护士的职责,也没有多想,就是想着要照顾好每一个病人。”

  何青说,李洲出院后,因为要提醒他吃药,所以相互还保持着联系,“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李洲还没有毕业,他会经常来医院看我。他毕业后,在岳阳市云溪区工作,而我们医院在岳阳市区,两地相隔约40多分钟的车程,但他总是不顾路途的遥远,来医院陪我吃饭。”

  何青告诉记者,李洲是个典型的工科男生,不懂什么浪漫,也没有太多的仪式感,但是在很多小事上,他很暖心,“记得去年抗疫期间,我们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我一直在医院感染科一线工作。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不能直接接触、不能近距离见面。但是他会跑来医院给我送花,送零食,当时他不能进来,只能隔着门口的铁栅栏望着我,把送来的花和零食放在门口,然后再离开。他话不是很多,只有些许的嘱咐,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知道他在全力地支持我,心里挺感动。”

  

  一起出游的何青和李洲

  “给了别人一份希望,

  自己就收获了一份幸福吧”

  说起这段爱情,李洲总是说,真的很奇妙,“最初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场巧合,我去献血,献血站的护士问我要不要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在她那里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别人生命的故事,觉得很有意义,就欣然加入了。一般来说,配型成功的概率是很低的,所以加入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人再联系我,我甚至都忘了这件事了。直到2018年底,红十字会突然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有一个白血病患者和我的骨髓相匹配,问我愿不愿意捐献。我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只是可能短时间内免疫力会有所下降,我觉得有一个生命在等着我挽救,我多抽一点血,对方就有生的希望,所以也没犹豫就同意了。”

  

  躺在病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洲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挺顺利的,我也没想到因为捐献,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也是我求的婚,她答应的时候我特别开心。5月刚逢假期,我俩举办了婚礼。也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我们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祝福,这都是意料之外的。”李洲说,大家的祝福也让我明白,要怀揣善意,“我给了别人一份希望,就收获一份幸福吧。受捐赠的女孩,暂时我们还不能联系,以后如果有机会,也想知道她恢复得怎么样了。”

  李洲也表示,因为认识了何青,他更深刻地理解了医护人员的不易,“我记得当时抗疫期间,我答应她等她回来就带她出去玩,但是回来后她仍旧很忙,一直没有假期,直到结婚才休了婚假。他们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在就诊时,能够对他们多一些理解。”

  “520”将至,当被问及会怎样和妻子过节时,这位腼腆的工科男生笑着说:“我是真的不太浪漫,还没有想好要怎么过呢。不过想对妻子说:你辛苦了,以后的日子,我会照顾你多一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