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抢劫台裔司机嫌犯落网 系有前科暴力犯罪危险人物

京港台:2021-5-22 05:47|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抢劫台裔司机嫌犯落网 系有前科暴力犯罪危险人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洛杉矶一名台湾裔的共乘服务司机10日遭歹徒持枪打伤,抢走身上财物,警方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逮捕嫌犯,称歹徒是一名有暴力前科的危险人物。

  洛杉矶郡警察局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今天在线上直播的记者会上,宣布已经逮捕26岁的鲍尔(Dandre Lorenz Powell),警方掌握他有暴力前科,在缓刑期间又犯案。

  地方检察官对鲍尔起诉的罪名包括一级抢劫罪、攻击65岁年长者的暴力犯罪、非法持有枪支和弹药等,但不包括仇恨犯罪。

  警方证实,嫌犯在攻击廖姓司机的过程中,确实问他是否来自中国,警方原打算以仇恨犯罪起诉,但无法证明廖姓司机因种族而受到歹徒锁定,检察官决定暂不以仇恨犯罪起诉。

  维拉纽瓦今天在记者会上,向受害司机致意,表达保护亚裔社区的决心。他说案发之后,天普市(Temple City)分局随即展开调查,在民众的通报与协助之下,顺利逮捕嫌犯。

  警官路易斯(Richard Lewis)谈到这名嫌犯是一名危险人物,有暴力犯罪前科,警方取得行车纪录器画面后,得到许多民众协助,掌握嫌犯活动区域,设立交通拦检站顺利逮捕。

  事件10日发生在华人聚居的洛杉矶郊区艾尔蒙地(El Monte),来自台湾的67岁共乘服务Lyft廖姓司机(Paul Liao)在一处加油站停留时,遭一名歹徒强行进入后座,企图劫车。

  歹徒抢走司机身上约1500美元现金与手机,企图劫车不成之后用手枪殴打司机脸部。根据廖姓司机的媳妇克莉丝汀(Christine Ting)转述,当时歹徒叫他“滚回中国”,廖姓司机事后表示,如果不是一再强调来自台湾,可能早就没命。

  克莉丝汀今天透过简讯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得知歹徒落网之后,她感觉松一口气。她在事发之后公布行车纪录器、对外转述公公的说法,就是希望早日抓到嫌犯,不让更多人受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