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帖:一觉醒来,三件大事发生了!

京港台:2021-5-22 11:25|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帖:一觉醒来,三件大事发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个先来。

  一觉醒来,三件大事发生了。

  当然,每天都有大事,但周末的这三件大事,还是让人特别关注,有些与我们相关,有些还格外让人揪心!

  第一件事,深夜地震。

  接连传来地震的消息。

  而且,是强震。

  云南大理漾濞县,6.4级地震。

  青海果洛玛多县,7.4级地震。

  7.4级地震,已经超过2010年玉树地震的7.1级了。

  反正,过去的这个深夜,朋友圈里是地震消息的刷屏,西宁、西安、成都、兰州等地的朋友,都反映震感强烈,不少人直接被摇醒,赶紧摸黑下楼。

  

  

  深夜地震,很多人都在家中,伤亡让人痛心。

  虽然一大早伤亡统计有差别,但云南地震已有多人遇难,青海地震多条道路塌方。两地已经紧急行动起来,大批消防救援队伍开赴灾区。

  一大早,应急管理部也紧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云南、青海震区。

  对很多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未眠之夜,毕竟,地震给我们带来的苦痛太深刻了。

  

  第二件事,虚拟币继续强震。

  对虚拟币参与者来说,这也是一个难眠之夜。

  比特币等各种虚拟币,飞流直下三千尺,继续暴跌。

  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全网24小时内超过15万人爆仓,55亿元资金成为炮灰,而短短的一小时内就有16亿元灰飞烟灭……

  当初涨得有多狠,现在跌得就有多深。

  让虚拟币成惊弓之鸟的,是中国政府的最新出手。也是深夜的新闻,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其中一项要求是: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说得很明确了,挖矿不行,交易也不行。

  此前的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公告,要求会员机构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同时提示社会公众不参与虚拟货币相关交易炒作活动。

  现在金融委出手,监管升级了。

  剑桥大学替代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17日,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348.9亿度电。如果把比特币视作一个“国家”,它在全球国家耗电量排名中居27位。

  这种接鼓传花的游戏,不是每个人都能玩的,该收手了。

  

  第三件事,巴以终于迎来和平。

  11天激战后,巴以达成停火协议。炮火戛然而止,这个周末,将是这块多灾多难土地上,多天来难得的一个平静周末。

  当然,这种平静,也只能是相对平静。停火协议是签了,但在东耶路撒冷圣殿山,以色列(专题)军警又和巴勒斯坦人发生激烈冲突。

  但东耶的巴勒斯坦人,最多只能扔扔石头;加沙的哈马斯,毕竟可以发射火箭弹。

  双方都认为自己才是胜利者。

  哈马斯宣布,停火是巴勒斯坦人民的胜利,在加沙,大批巴勒斯坦人欢呼雀跃。以色列国防部长则说,对哈马斯的进攻,以色列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军事胜利。

  到底谁胜了?

  哈马斯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展现了强硬和实力,成为对抗以色列的中坚;以色列大规模轰炸,消耗了哈马斯大量人员和资源,应该也达到了预期目的。

  打打停停!既然国际压力那么大,正好也打累了,那就歇一歇,双方都先喘口气再说。

  

  但背后,却是血淋淋的事实。

  巴勒斯坦方面,232人死亡,其中,65名是儿童。请注意,儿童。

  以色列方面,12人死亡,其中,一名儿童,一名印度(专题)人,两名泰国人。

  不由让人想起当年多名中国工人在巴以喋血的往事。他们都是为了挣钱,为了家庭更美好的生活,来到这个地方,但万万没想到,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那里。

  未来会怎样?

  外甥打灯笼——照舅(旧)。

  在中东,数不清的就是停火协议。歇息一段时间后,双方百分百会重整兵马,再来。

  可以打一个赌:一年内,以色列和哈马斯不再发生冲突,以色列就不是以色列,哈马斯就不再是哈马斯,甚至都不需要一年。

  

  最后,怎么看?

  唉,地震无情人有情。很多中国人的难眠之夜,我们看到了星夜救援,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房屋倒了可以再建,当然要建得更加坚固;人还在,希望就在,愿一切平安。

  至于虚拟币,你看他起高楼,你看他宴宾客,你看他楼塌了。肯定有暴富,也肯定有跳楼。但没有暴富的命,还是踏踏实实干活吧。中国仍不够完美,但中国的机会,还是多多的。

  至于巴以,距离我们很遥远,但却再次提醒我们,一个和平稳定环境的可贵。驻外的人都知道,回国半年傻。当年从耶路撒冷回国,习惯了进超市必然要仔细安检,看到北京超市外都没有安检员,突然有一种恍惚,这安不安全?我进还是不进……

  现在是暂时的平静,唉,过不了多久,我们又会看到巴以的硝烟,这不是预言,这是常识。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