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甘肃白银市长为马拉松鞠躬道歉:深感内疚,自责

京港台:2021-5-23 10:57|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甘肃白银市长为马拉松鞠躬道歉:深感内疚,自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3日上午8时30分,上游(电视剧)新闻记者从 “甘肃白银越野赛马拉松赛事事故”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5月23日上午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受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0名救援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1人,正在搜救确认中。

  

  ▲甘肃省白银市市长张旭晨在“甘肃白银越野赛马拉松赛事事故”发布会上鞠躬道歉。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甘肃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已致20人遇难1人失联,白银市长曾鸣枪宣布活动开幕》报道显示,5月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导致多人死伤。截至23日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治疗,20名失散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特征,另有一人正在搜救确认中。

  在“甘肃白银越野赛马拉松赛事事故”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介绍了主要情况。

  张旭晨透露,5月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

  当日中午12时17分,有参赛人员在赛事工作群发布求助视频,赛事组委会立即反应,安排救援人员20人立即出发,向赛事越野赛道进行救援,先后救出18名参赛人员。

  14时左右,救援人员到达山地上山点后,发现雨急风大,夹杂冰雹、冻雨以及有泥石流等现象,救援难度增大。赛事组委会马上联络黄石石林景区管委会。

  

  ▲5月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这是参赛人员在抱团自救。图片来源/受访者

  景区管委会立即派遣景区应急队伍赶赴山地越野赛道,同时会同赛事公司调取参赛人员GPS点位情况,研判后要求立即停赛,并增派救援力量。

  先头救援队伍约13时到达山地越野赛道后,立即上山搜救。后援队伍配备保温棉被、棉衣、姜汤热水等和车辆开始接送参赛人员。

  事发后,景泰县主要领导赶到一线指挥搜救,并逐级上报。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接报后,立即带领,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主要部门负责人,组织专业救援力量,投入搜救。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立即召开会议,对应急救援提出明确要求,并决定成立省应急救援指挥部,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带领省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事发现场,召开现场会议,成立现场指挥部。集中力量开展搜救工作,并前往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遭遇极端天气,参赛人员被困,当地申请用直升机营救的请示文件一部分内容。图片来源/网络

  应急救援力量组织1200余人携带无人机、热成像无人机、雷达探测仪、急救器材、担架等设施设备,展开救援。

  截止5月23日上午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受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0名救援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1人,正在搜救确认中。

  张旭晨表示,该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于事件原因进行深入进一步调查。作为赛事组办方,我们深感内疚,自责。并对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并对遇难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张旭晨在发布会上鞠躬并致歉。

  张旭晨表示,我们将深刻汲取此次事件教训,全力做好善后工作。最新进展工作将对社会发布。

  目前,相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