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甘肃马拉松"七问:极端天气为何还搞 没应急预案?

京港台:2021-5-23 11:55| 来源:大众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甘肃马拉松"七问:极端天气为何还搞 没应急预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噩耗:20人遇难。“甘肃马拉松”怎么了?

  央视新闻报道,22日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遇极端天气,多人死伤。23日,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事故搜救最新情况。截至今天早上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0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一人正在搜救确认中。

  

  据介绍,当天中午1点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比赛停止。当地马上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

  不少网友质疑:有极端天气为何还搞“马拉松”?

  这是一个问题!也许有人会说,这个极端天气是“突变”,可能组织者没想到有“冰雹、冻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天有不测风云。

  这个“突变”“冰雹、冻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真的不可不预测吗?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根据线路图显示,这段赛道位于第二打卡点(24公里)和第三打卡点(32.5公里)附近,两个打卡点间相隔8公里,全部是爬坡路段,石头与砂土混合的路况,很多地方都非常陡峭。原本此段赛道的难度就很大,遇到了大风、降雨的恶劣天气,选手们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地形陡峭,雨水下的岩石湿滑,在体能严重下降的情况下,选手们不由自主地发抖,随着时间的延长,选手的生命安全越受到威胁。

  

  “地形陡峭”“岩石湿滑”,这些因素组织者没有考虑吗?

  一个举办四届的赛事,对这些危险因素没有应急预案和措施吗?

  “马拉松”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比赛,不是谁想办就能办的。有报道指出,一些国际马拉松赛事组织者,为了应对各种意外,都把主要精力用在安全预案上,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完善救援系统。

  这个马拉松比赛有多少安全预案?

  有完备的安全团队和医疗保障团队吗?

  任何运动和赛事都有其内在的规律和专业门槛。没有对专业的敬畏,最终可能会导致赛事主办和参与的成本乃至风险大大提升。

  请问组织者,你们把专业性安全性排到了第几位?

  据上游新闻报道,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共计172人参与百公里越野赛。工商信息显示,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于2016年9月2日,注册地址为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兴隆街14号 ,注册资金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吴世渊,经营范围包括: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会展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展览展示承办、体育赛事活动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据《白银日报》报道,5月22日,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南山广场鸣枪开跑。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鸣枪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开幕式。副市长高云翔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主持开幕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