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福院士: 可能要像流感一样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处

京港台:2021-5-31 11:47|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高福院士: 可能要像流感一样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30日,在中国科学院学部第七届学术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作了题为《疾病防控与健康中国:向科学要答案》的专题报告。他认为,扑灭新冠病毒的希望越来越渺小,我们可能要像流感一样与其长期共处。

  高福院士在会上表示,围堵、压制、缓疫是中国应对疫情的三个举措,“新冠疫情在武汉出现后,我们采取的是围堵策略。武汉解封后,仅出现过一次小规模的疫情。此后我国出现的基本上都是输入型病例,随之采取的是压制、缓疫措施。”

  

  “一种病毒如果在地球上没有了,这就叫消灭,人类已经消灭了天花和牛瘟;如果病毒只是在部分地区被消灭了,那就叫消除。”高福院士指出,如果从一开始全球都按照中国的这种抗疫方法做,新冠病毒无论是消除也好消灭也好,都是有希望的,由于新冠病毒目前在全球大流行,目前扑灭的希望已越来越渺小。

  据介绍,疫苗生产有7条技术路线,目前全球已有200多种新冠疫苗,其中88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我国已有5款疫苗进入临床使用。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到正常生活?高福院士对此认为,我们习惯了流感以后,每年会发生流感,这就叫“正常生活”。

  “新冠疫情已越来越‘流感化’,我们今后可能每年都需要打疫苗,就像流感一样和新冠病毒长期共处。”他认为,由于新冠疫苗的普遍接种,人们建立起了群体免疫,但届时疫苗最主要的功能不是防感染,而是防重症和防死亡。

相关专题:院士,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