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张武汉病毒所照片被官媒痛骂 怒讽“阴沟视角”

京港台:2021-6-2 10:40|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一张武汉病毒所照片被官媒痛骂 怒讽“阴沟视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综合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观察者网》报道:

  此前,一张色调灰暗的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景照片,因为被某些美媒引用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就在 5 月 31 日,《纽约(专题)时报》又把这张照片翻了出来“大肆炒作”。

  

  图源:《纽约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查出,这张照片出自一位名叫托马斯 · 彼得的德国记者,资料显示他在路透社担任驻华摄影记者一职。

  

  托马斯 · 彼得官方介绍主页

  《环球时报》记者经研究托马斯 · 彼得的公开主页,指这位摄影师的强项大概就是玩弄摄影角度,通过刻意设计构图来夹带自己的政治立场 " 私货 "。比如在他的新疆喀什摄影作品中,就有不少用这种手法炮制的 " 杰作 "。

  

  图源:路透社

  而他此前对武汉病毒研究所拍摄的外景照片,在他的构图下,被一道沟壑隔在对面研究所主建筑,正处在茫茫大雾中,在这份神秘诡异的气息上,还多了 2 个穿制服的黑衣人。

  《环球时报》称,这种画风立马引起了某些西方媒体的兴趣。炒作着同一个话题向中国来势汹汹地问责。

  《环球时报》称,从照片背景发现,托马斯 · 彼得在拍下这张照片时,很明显是自己跳进了这个排水渠,趴低身子、镜头朝天才拍出的这张照片。用网友的话说,这就叫 " 阴沟视角 "。

  

  官媒《观察者网》编辑挖出一张对比图,称:一个是被戏称为 " 平庸摄影师 " 的正常拍摄角度,一个是 " 天才摄影师 " 托马斯 · 彼得的杰作。截至目前,这条评论已经获得了远高于《纽约时报》原推文的点赞数。

  

  

  还有中国网友给出了一张外媒记者跪在地上,以极其别扭的姿势拍照的图片,其他评论都在对这位苦心寻找角度的记者大呼敬业。

  

相关专题:武汉,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