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警方紧急通知!广州很多人收到一短信 张文宏提醒

京港台:2021-6-7 10:12| 来源:21财闻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警方紧急通知!广州很多人收到一短信 张文宏提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IC

  广州地铁6月6日17点56分发布消息,根据上级最新通知,6月7日运营时间起,一号线西塱站、坑口站、花地湾站、芳村站,广佛线龙溪站、西塱站、沙涌站,五号线滘口站调整为停止对外运营服务;广佛线鹤洞站、菊树站仍实行停止对外运营服务;四号线“东涌站至南沙客运港站”各站所有出入口只出不进。

  

  

  

  很多广州人收到这个短信警方紧急提醒

  今天(6月6日)下午,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大量群众来电,称收到“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短信提醒,要求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今天不少广州市民收到的短信

  群众主要咨询其个人健康码为“绿码”,且近期已做过核酸检测,是否仍需进行检测?

  据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回应:如群众本人的健康码为“绿码”,且收到短信前3天内已做好核酸检测,则不需要再检测;如群众近3天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请在收到短信的24小时内尽快前往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健康码为黄码应当天核酸检测

  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号),有两个重点信息需要市民注意:

  第一是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6月7日12时起实施)。

  第二是严格信息报告。健康码为黄码的应于当天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报。所提供的信息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近期110报警电话有时比较难打进,怎么办?

  由于广州110报警电话接听大量群众来电咨询核酸检测问题,导致线路繁忙,请市民群众耐心等待,110台将尽快接听您的电话。此外,市民群众也可通过微信搜索“广东110”报警小程序进行报警求助,广州110报警服务台将立即在后台跟进处理。

  

  

  张文宏:云南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近日,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云南科学大讲坛上建言:云南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毗邻南亚东南亚,边境线长达4060公里。张文宏称,近期包括印度(专题)、缅甸、泰国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疫情形势已出现反弹,疫情持续快速上升。云南边境线漫长且无天然屏障,当前云南承受着比中国其他地方更大的防控压力。

  

  

  张文宏认为,疫苗接种是目前最好的疫情防控方法。他呼吁,云南应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从而大幅度降低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速度,让其传播系数大幅度下降。

  

  广式抗疫神曲,很上头!

  “验核酸,筛查核酸攻坚战,新冠莫想去蔓延,记得,戴好口罩,赶快排队验核酸!”最近,一首由红线女经典粤曲《荔枝颂》改编的《验核酸》在广东人的朋友圈“刷屏”。有网友表示:“很上头!”

  广东顺德是粤曲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诞生了马师曾、千里驹、白驹荣等粤曲名伶。时至今日,粤曲仍然在顺德传承弘扬,顺德民间也不乏高水平的粤曲爱好者。

  

相关专题:广州,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