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甘肃超马悲剧调查结束 书记自杀县长免职...

京港台:2021-6-12 06:17|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甘肃超马悲剧调查结束 书记自杀县长免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甘肃省景泰县承办的造成数十人死亡的超级马拉松比赛的当地主要领导李作壁跳楼自杀;李作壁的副手,景泰县县长被免职。当地官方发布的通报称,担任景泰县县委书记的李作壁“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甘肃省联合调查组周五(6月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李作壁人已经死亡,依据中共纪律条例,对其违纪问题作出书面结论,但“不再给予处分”。

  那次马拉松比赛是上个月在甘肃白银市景泰县的黄河石林景区内举行的,参赛运动员172人,其中包括世界级的马拉松运动员梁晶。由于天气突变,21名马拉松好手死亡,梁晶也在其中。

  联合调查组表示,李作壁周三在自家所在居民楼跳楼自杀。据说,李作壁自杀前受到纪委部门的约谈。

  联合调查组对这个事件的定性作出的结论是:这是一起“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调查组认为,在这个事件中,除了天气突变的原因,有关方面在赛事组织管理方面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对出现重大人员伤亡负有重要责任。调查组对27名公职人员作出了处罚。

  中国媒体报道说,这次赛事是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白银市体育局、景泰县县委和县政府承办,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赛事运营,赛事执行单位包括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和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对该事件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小燕等5人已正式批准逮捕,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执行运营方等16个单位和27名相关人员受到追责。

  这27名公职人员中,有5名省管干部,其余是非省管干部。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对该市市委副书记兼市长张旭晨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当地具体赛事承办单位和责任人,景泰县县委、县政府、白银市体育局都被追责。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文玲被免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