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艺人替网友出头质疑政府假扶贫 亲自走访甘肃

京港台:2021-6-12 13:0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艺人替网友出头质疑政府假扶贫 亲自走访甘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政府为了脱贫攻坚完任务,把我房子算成了闲置房。”“喝水用出租车从县城往乡下送,一趟150元左右,路程98公里。”“我真的只能靠那二亩地生活……”

  听信了甘肃阿克塞县网友的“诉苦”,微博百万粉丝大V、台湾(专题)女艺人刘乐妍5月19日发布微博,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为这位网友“伸张正义”。微博一发出,便引发网络关注,而刘乐妍所讲述的情况也遭到众多网友的质疑。之后,阿克塞县阿克旗乡乡长也与刘乐妍取得联系,耐心向她解释了她朋友没有搬迁的原因。

  6月10日,刘乐妍微博晒出了她亲自去阿克塞县走访的视频,结结实实地被当地的扶贫成果打了脸……

  5月19日,坐拥140万粉丝的台湾女艺人@劉樂妍 发布微博,为一位网友发声。

  据刘乐妍描述,该网友是甘肃酒泉阿克塞县人,当地到2021年了还是没有水可以喝,尽管阿克塞县去年是甘肃酒泉脱贫攻坚第一名,但刘乐妍的这位网友还是没有脱贫,只能靠着两亩地生活。这位“苦主”希望央视、人民日报能“听到她的声音,也知道她的委屈”。

  

  截图自@劉樂妍 微博

  根据刘乐妍微博贴出的聊天记录,该网友为阿克塞县阿克旗乡多坝沟村人,她与几户村民没有等到脱贫攻坚的政策,政府因为“脱贫攻坚房子不够分”,就把他们几户扔一边,七八年不给通水,还在房子上喷上了“闲置房”三个字。他们喝水要租出租车,去98公里以外的县城去拉,一趟150元左右。

  这位网友还表示,自己“只靠着二亩地维生”,政府却为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她的房子换成了闲置房。

  

  聊天记录截图  图源:@劉樂妍

  刘乐妍的这条微博引发网络关注,但许多网友对刘乐妍网友的说辞表示质疑。

  “这个大姐表述的情况有些奇怪,用出租车拉水,那两亩地咋办?”

  

  

  有网友直言:“说白了就是不满意安置,政府不会说人少就不供水不划算的话。”

  

  “给我的感觉像钉子户……”

  

  还有网友直接质问博主刘乐妍:“你有没有核实过?如果最后事情有欺骗,有没有想过会造成什么影响?”

  

  还有网友扒出来这位刘乐妍网友的真实情况:此人县城有一套房,还在城里开了饺子馆,她村里有18亩地,还承包了20亩。至于其所说的不供水的情况,是因为此人村里的房子是危房,危房不供水。多坝沟村有集中供水点取水,根本没有所谓“从县城拉水”的情况。

  

  5月29日,刘乐妍再度就此事发文,她表示自己与阿克塞阿克旗乡长通过电话,乡长非常耐心地解释了她朋友没有搬迁的原因。

  刘乐妍还表示,自己将亲自前往阿克塞这位网友家中,看看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喝水到底是什么问题?房子分配到底是怎么回事。

  “直接把文章删掉,假装没发生过,也不对。如果真的是有误会,也没有大街上大人,小巷里道歉,或者根本装作没打过的道理。”刘乐妍微博写道。

  

  而在这条微博附上的聊天记录中,这位网友在刘乐妍的追问下,承认了其在县城有房有饺子馆,村里有地的事实。此外,这位网友还说出了她真实的想法:“我本意是我为什么没有享受到脱贫攻坚这个政策呢?”

  

  6月10日,刘乐妍微博发布视频,公布了自己7日在阿克塞县阿克旗乡多坝沟村看到的真实情况。

  由于错过前往阿克旗乡的班车,刘乐妍被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接到现场。

  刘乐妍在阿克旗乡首先看到了当地扶贫政策成果,政府盖的住宅房,白色带院小平房。

  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房子修建前,政府会先和村民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出资修建。村民要和政府签订合同,由政府拆除他们的危旧房屋,然后他们可以选择领取拆迁补助款,或者置换为政府新修建的房屋。置换的新房子家家水电齐全。

  

  

  当然,村民也可以选择不拆房子,但是他们要将自己的房屋加固成安全住房,安全等级要达到B级以上,才能引水入屋。因为阿克塞地处沙漠地区,如果房子不够坚固,引水入屋容易导致房子坍塌,引发安全事故。

  

  进入B级安全住宅村民家中,刘乐妍看到该村民家中不仅供水无碍,还在室内安装了热水器、冲水马桶,村民洗澡、上厕所都十分方便。

  

  此外,刘乐妍还看到了村中的两处集中供水点,供水充足,而且离她的网友房子所在地并不远,根本不存在所谓“去县城拉水”的情况。

  

  

  多坝沟村两处集中供水点

  之后,刘乐妍来到此行重点,她的网友口中的那间“不给通水的闲置房”。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多次入户与屋主沟通做工作,向其阐明房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达不到安全住房标准,建议拆除。但刘乐妍的网友没有采取政府工作人员的建议,他们将房子保留下来,成为生产信用房,说是偶尔会来住,但一直没住,长期闲置。而房子不拆,自然也住不到政府修的新房子。

  

  刘乐妍朋友家的房子

  至于没有供水,也不是因为其所谓的“政府觉得几户人家不划算”,而是她并没有按照要求将房子加固为B级安全住宅,若引水入屋,有坍塌风险。

  “这个房子,你看很危险,不敢让住人的。房子不能给通水,通上水进去,房子泡塌了,有生命危险的。”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之所以将其房子标为“闲置屋”,是因为主人一年多都没有回来住过。工作人员介绍,刘乐妍朋友家房子上的门牌是去年公安局去年8月份安装的,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即可得到房屋详细信息。

  此外,根据我国2020年划分的标准,贫困标准为年收入不到4千元,而刘乐妍的朋友在县城有房,还开着饺子馆,自然享受不到其心心念念的“脱贫攻坚搬房子的政策”。

  

  墙体已经有裂缝 用柱子支撑

  在多坝沟村外的田地里,阿克旗乡乡长拧开了田埂上的水龙头,自来水喷薄而出,又大又急。

  乡长介绍道:“这个水全都是连着管网上的,哪个地方的这个(水龙头)都能接水,所以说不存在从县城拉水。”说着说着,乡长被这个荒谬说法逗得哈哈大笑。

  刘乐妍也只能沮丧回道:“对,我知道不存在,被坑大了。”

  在视频字幕上,刘乐妍感慨写道:“没想到在沙漠中用水居然这么容易,而且还免费。台湾现在还缺水呢!”

  

  视频末尾,刘乐妍真诚地向阿克旗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道歉。

  “在亲眼看到一切事实之后,我真的感觉非常自责,而且非常的抱歉,给阿克塞的阿克旗乡政府带来了困扰……阿克旗乡政府真的很努力的为人民做事,每个开门迎接政府(工作人员)的村民都很热情,很友善,他们在沙漠中过着幸福,并且有水有电有住房的小日子。我替那位姐姐转发,抹杀了这么多人努力的工作,我真的感到非常的羞愧难当,请接受我真诚地道歉。”

  刘乐妍还表示,未来,她将不会再替任何人发声,不会再替任何人转发他认为不公不义的文章。她还说道:“我认为一个好手好脚的人抢着被政府定位为贫困户,享受补助,这是非常丢人的一件事。每一个好手好脚的人都不应该去争这份福利,应该把国家资源让给更有需要的人,房子车子幸福都是靠自己争取的。”

  刘乐妍最后谈到了自己此次走访的感触,她说道:“如果国家让你搬,有什么政策让你签,第一个站起来抢先响应就对了,因为政府一定永远为人民!”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