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七国峰会疫情“问责” 吁溯源调查“透明”

京港台:2021-6-14 06:1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七国峰会疫情“问责” 吁溯源调查“透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七国集团(G7)领袖峰会周日落幕,会后联合公报提出对疫情“问责”,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召集下一阶段在中国的病毒溯源调查必须“透明”。

  

  综合外媒报道,七国高峰会自6月11日至13日在英国举行,包括美国、加拿大(专题)、日本(专题)、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经济强国领导人亲自前往英格兰西南端的康瓦尔(Cornwall)与会。

  报道称,在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推动下,共同面对中国的挑战成为峰会一大议题,峰会联合声明表示,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应强化透明和问责制。

  七国首脑承诺,为确保所有国家能更好地预防、发现、应对疫情危机并从危机中恢复,需要强化疫情爆发调查的“透明度”及“问责制”。

  七国首脑呼吁世卫组织召集的下一阶段疫情溯源工作需以及时、透明、由专家主导且以科学为依据的研究,这包括在中国境内。

  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专家工作小组3月公布的中国疫情溯源调查报告,评估病毒传人的4个路径:“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是经中间宿主传人;“可能至比较可能”从原始动物直接传人;“可能”通过冷链食品传人;“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但这份报告未能化解国际疑虑,据国际媒体报道,近来对实验室泄露理论的支持者越来越多,很多西方国家政要及科学家指出,该报告缺乏关键数据信息与访谈,并批评中国政府在溯源调查过程中“不透明”。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