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闹缺水电 却正逢须努力供全球芯片紧急需求

京港台:2021-6-18 21:25| 来源:RFI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闹缺水电 却正逢须努力供全球芯片紧急需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位于华东地区南通的芯片制造商捷杰半导体公司 2021年3月17日 © STR AFP/Archives

  台湾(专题)因面临电力和水资源短缺,正在为能供应全球电子芯片而苦苦挣扎。台湾,这个控制着全球大约三分之二微芯片生产的海岛国家,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公司的压力,但由于生产的限制,正在努力跟上这项紧急需求。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一家软件公司和供应链地图服务公司 Resilinc 的首席执行官瓦奇乐( Bindiya Vakil )告诉yi Express.co.uk:“在全球某些地方因为芯片短缺,已经停止了重要技术工业的生产。”

  屋漏偏逢连夜雨,台湾面临缺水缺电窘境。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的首席执行长瓦奇乐说:“目前,岛上的经济正在努力应对水电短缺所导致停产、中断生产和收紧用水限制的问题。”

  可说是台湾半导体产业心脏的--新竹,面临了每周两天停水,减水计划预计将削减所有主要制造商的产品供应量,至15%。

  这个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在演讲时手中曾经展示、玩把的这个珍贵的小小半导体芯片可说是现代电子产品的“脑力”,为数我们以千计的日常用品供电,包括手机、汽车、电脑,甚至一些家用电器。

  全球制造芯片执牛耳的,可说台湾《护国神山》的台积电 (TSMC) 表示,该集团,2019 年,每天的用水量为 156,000 吨水。

  台湾的另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 联华电子公司 (UMC) 表示,该公司同年的用水量约为 31,500 公吨。 加利福尼亚公司主管Vakil 女士还说:“为了应对当前的水资源短缺,并避免生产延误或更糟的情况,这两家台湾半导体公司以及其他的同类生产商已经开始给外包公司进行卡车运载供水措施。

  “台积电还表示正在研究那些建筑工地的地下水供应可能性。” 台湾全国缺水是由于去年的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

  此外,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气温上升增加了民众对冷气空调的需求,导致区域性的电力短缺和停电事故。 

  台湾政府已开始扩大其基础设施俾能因应全球对电子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基础建设包括了勘钻新井和建造输水管道,把该岛较潮湿的北部的水输送到其他地方。

  上个月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马克·刘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威胁该公司的“阴影”,并有可能考虑接收台积电。

  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几乎每天都对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进行入侵性的飞行,最近一次越界入侵发生在周二,有 28 架战机进入台湾的领空。

  刘马可说,习近平(专题)“加强了他长期以来的夺取台湾的威胁”。 在接受 CBS 采访时,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Pat Gelsinger) 表示,在最坏的情况下,各国可能会采取“非常极端的姿态”。 他说:“最极端的就是中国入侵台湾,并正在控制台积电。”

  “这可能会迫使我们美国保卫台湾,就像我们 30 年前保护科威特对抗伊拉克人一样。 然后是为了石油问题。 现在则是为了这些像薯片的半导体芯片。

  中国入侵台湾可能意味着我们多年来所知道的技术的终结,因为中国这个超级大国将垄断芯片的制造,这将导致全球更严重芯片短缺问题。

  台积电主管Vakil 女士解释说,随着我们成为一个更加技术驱动的社会,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只会增加,这将引发有关微芯片生产对环境影响的问题。 X

  瓦奇乐女士解释说,台积电的用水量“在过去十年中增加了近五倍”。 Vakil 女士补充说:“现实情况是,芯片制造需要大量资源,尤其是水和电。而且,随着对半导体需求的增加,对环境的影响也在增加。” 

  她最后还说:“一些更先进的芯片制造商现在显示出他们比一些传统的污染更严重的工业,排放出更多碳量的足迹。

 

相关专题:台湾,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