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爱国青年举报墙外台独网红 反被控翻墙遭罚3千元

京港台:2021-6-18 23:29| 来源:RF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爱国青年举报墙外台独网红 反被控翻墙遭罚3千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一名自称“爱国青年”的刘思桐,因为到派出所举报台湾(专题)YouTube频道主“摄徒日记”涉嫌宣扬台独,被派出所以翻墙为罪名罚款人民币(专题)3千元。刘思桐事后痛哭失声,把检举过程录音都放到网上,还被“摄徒日记”拿来做材料消遣一番。

  北京小粉红Youtube账号ID“爱国青年刘思桐” ,近日到北京某派出所举报台湾Youtuber“摄徒日记”台独视频被罚款后,刘思桐把报案前后的经历上传到其YouTube账号,引发围观。

  刘思桐:我用一个音乐视频的时候,无意中看一看,看完就比较愤怒想举报,他就故意呛,咱们这个大陆人说,你们举报就会被抓。公安:你是通过什么渠道看这个刘思桐:通过网路公安:你是什么网路刘思桐:就YouTube、油管公安:你怎么上去油管刘思桐:他有网络加速器,加速就能浏览一些比如说音乐公安:翻墙本身就是违法,你知道吗?

  刘思桐还不死心,试图说服派出所公安能对“摄徒日记”有所反制行动,没想到还被公安狠狠教训一顿。

  公安:YouTube本身就不让上,好在你有来我这边举报,咱们国家不只你们可以看见这些东西,国家监控部门、国家监督机关都在看,而且该做什么事都在做你知道吗?

  刘思桐:我就希望他哪天就我们大陆领空、领海就给带走。公安:这你不用操心,这帮孙子不敢来。

  翻墙举报“台独”遭罚 “摄徒日记”回敬当反讽素材

  刘思桐举报台独不成,反吃了罚单,一步出派出所后痛哭,这些丑态百出的视频,被检举的“摄徒日记”没有放过刘思桐,还特别做了一段节目开酸,吸引超过40万人点击。

  摄徒日记:“希望那些所谓中华民国派还有国民党、韩粉,你们认清楚、你们讨厌台独,那你们应该更讨厌中国公安。因为中国公安都收了我们台独势力的钱,尤其是蔡英文的钱,收蔡英文的皇粮,所以他们不敢跨省来台湾来逮捕这些台独分子,他们自己就是台独分子。”

  陈宇镇:中共怕翻墙成为破口 宁愿一刀切开罚

  另一位YouTuber陈宇镇, 本籍安徽,曾是中国海南热带海洋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今年24岁,目前是南韩庆熙大学语文研修生。曾经因为助人翻墙而被背上“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的陈宇镇,在YouTube有个“陈老师来了”频道,陈宇镇虽然刚开始录制视频不久,都能有4万到10万不等的点击。

  陈宇镇告诉本台,中国是从源头去治理这些翻墙管控,虽然举报者声称“我翻墙但是我爱国,我要检举’台独’、‘摄徒日记’、‘波特王’”,但是管理者看到的是你又翻墙,他就以这为借口,他担心就算是翻墙举报,未来也会成为漏洞。

  陈宇镇:“大家知道中国处理方式就是一刀切,避免有任何一个理由或是破口。0430有些小粉红他的IQ被洗脑,感觉没有很多逻辑,他也不知道他去(翻墙)的结果是那样。”

  

  2021年5月13日,陈宇镇在他的油管频道上发布的视频截图。(来自油管频道“陈老师来了”)

  冉云飞转帖:爱国有配额

  四川作家冉云飞转帖这则翻墙举报内容,感慨地发文写道,“1957年有的知识分子犯了’响应号召罪’,当今的小粉红有的犯了’翻墙爱国罪’。一方面有用爱国教育把地上的国家搞成偶像崇拜,另一方面你却又忘记爱国是有配额的。”

  冉云飞提出,“不承认不相信天国,无论你是血气尚勇的爱国青年,还是学富五车的知识分子,很少不被国家主义忽悠的。”

  没YouTube的中国 任瑞婷:墙里有各式各样“山寨

  从四川秋雨教会出逃到台湾的任瑞婷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自己过去在四川也有使用VPN软件翻墙的经验,还必须有人邀请才能装上,过去在成都虽然也看过YouTube,但是因为生活在中国,很少接触这类内容,没有熟悉、有名的博主,她们也就很少看。

  任瑞婷:“因为国际上例如YouTube、Facebook这些在中国都有山寨版,像微博、有个视频网站Bilibili、或者爱奇艺,他们都能找到替代品。”

  任瑞婷举了教会姐妹亲身经历,她被送回老家后被警察监管,警察有时会查看手机,当看到翻墙软件,会被追问每天上网多久看哪些内容,问得非常仔细,还要她立刻在警察面前操作。

  任瑞婷:“我了解教会的人翻墙会多一点,因为教会会教导我们需要知道真相,或者是现在微信越来越不安全,才会想用一些必须翻墙用的软件。”

  打着红旗反红旗 以“毛语录”反讽时事对抗审查

  世新大学新闻系兼任客座教授彭怀恩对本台表示,许多世新大学中国大陆籍的交换生回去后都能翻墙,但是他们翻墙大都只是看,或者发一些无关痛痒的内容。因为他会叮咛学生不要谈政治,最主要是联络感情。

  彭怀恩:“我有些回去的学生每次表达意见就从’毛语录’里面抄一段,’打着红旗反红旗’,他看到一个事件不爽,又不能批评中共当局,就找’毛语录’、邓小平讲话也有,我相信中宣部还是不爽,他知道你在反讽!”

  彭怀恩说,两岸之间网路大战,除非是中共自己的网军,有他们有统战目的,否则其他那些翻墙过来的,在中共眼中也是会失控的意见领袖。这些人就算是支持中共当局,中共还是不放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