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法大使卢沙野:战狼的责任就是挡住"疯狗"的路

京港台:2021-6-20 04:50| 来源:Newtalk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驻法大使卢沙野:战狼的责任就是挡住"疯狗"的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战狼外交”引起多国嫌恶,曾以“小流氓”等字眼辱骂法国学者的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被视为“战狼外交官”代表人物之一,近日他受访时再度大放厥词扯“战狼”指的是为国而战的勇士,他很荣幸得到“战狼”称号,他的责任就是“挡住攻击中国的‘疯狗’的路”。

  卢沙野15日接受法国“言论报”(l'Opinion)专访时提到,对于有人批评中国具有“攻击性”,并酸他是“战狼”,卢沙野则认为“战狼”在中国是褒义词,指的是为国而战的勇士,他声称:“既然有如此多的攻击中国的‘疯狗’,我很荣幸得到‘战狼’的称号,我们就是挡在祖国前面、为她而战的战士,就是要挡住攻击中国的‘疯狗’的路。”

  卢沙野反批,污蔑中国外交是“战狼外交”的人是“懦夫”,他表示:“西方习惯攻击指责别人,从未为此付出过代价或遭到反击。但这次中国反击了,他们就觉得被侵犯了…他们不想让中国和中国外交官发声。”并直指“美国政客把中国视作最危险、最主要的敌人,不择一切手段反对中国,而西方媒体则扮演了这些政客的帮凶。”

  卢沙野指出,西方媒体带有偏见,导致真实的资讯不能穿透“资讯隔离墙”而直达西方民众,西方记者不应囿于意识形态,应该让西方民众看到“真实的中国”,卢沙野还批评,欧盟将“欧中全面投资协定”与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挂钩,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某些欧洲议会议员企图将该协定当成对抗和惩罚中国的工具,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完全适得其反。

  对于欧盟在台湾(专题)问题上向中国施压,例如立陶宛等欧盟成员国有意在台湾开设代表处,七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公报也首次提及台湾,卢沙野强调,欧洲不应该跟随美国挑衅中国,中国在台湾问题上没有丝毫后退和妥协的空间,绝不允许台湾独立,卢沙野说:“愈是向我们施压,我们的立场就会越坚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