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为说了这四个字 中国航天员女教头惨遭网络攻击

京港台:2021-6-22 22:15|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因为说了这四个字 中国航天员女教头惨遭网络攻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已过去多天,三名宇航员也开始了空间站的初步建设。与此同时,中国“航天员女教头”却因一句话在网络上遭到攻击和辱骂。

  北京时间6月17号晚,在中国央视《新闻1+1》节目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表示,在下一次的载人航天任务中女性航天员完全有可能加入,考虑到这么长时间的飞行,如果有女航天员的加入,对整个乘组的相融性,包括生活照料,包括计划的管理,这些方面能发挥女性的特长和优势。

  正是这些话,尤其是“生活照料”四个字,让黄伟芬在网络上遭到了一些账号的攻击。

  这些人一看到“生活照料”的字眼,就想到了“保姆”、“服侍男人”,于是很多人开始辱骂这位总设计师,甚至说她是刻板印象,是看不起女性。

  

  

  

  “生活照料”是航天工作中的专业术语,在太空失重环境下衣食住行的处理都需要专业技术、技巧,航天员身体状况监测本身也是重要实验。

  无论有没有女航天员上天,这项工作都要有人负责。和医学实验、维修仪器等工作一样,没有什么轻重好坏之分,都同等重要。

  黄伟芬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男女从来没有区别。

  黄伟芬,1964年出生,江西人,1985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

  1992年,中国正式启动了载人航天工程,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黄伟芬仅仅三个月就做出一份详细的航天员训练方案设计,直接奠定了中国二十年的航天员训练基调。

  2003年,由她一手培训出来的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上了太空。

  有声音认为,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二号,十几位航天员无一受伤,黄伟芬的功劳绝对无法抹杀,可作为中国航天员总教头,中国航天史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仅仅说了句女航天员的优势是生活照料,就遭到了这样的辱骂,完全不应该。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