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病毒溯源兵分两路 美国联合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

京港台:2021-6-23 05:03| 来源:DW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病毒溯源兵分两路 美国联合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在G7会议后公报上点名中国,表示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必须透明。美国安顾问今又强调,北京若不配合,将遭国际孤立。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强调,直到世卫展开第二阶段调查前,会持续联合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不会让北京轻易说不。

  (德国之声中文网)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 (Jake Sullivan)周日(6月20日)接受美媒访问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正在透过两种方式查出新冠病毒起源,一是美国5月开始的90天情报调查,8月会有报告显示实验室泄漏理论可不可信,另一方面就是跟盟友推动世卫第二阶段溯源调查。

  他对福克斯新闻说:“要么他们以负责任的方式允许调查人员进入,真正去调查,弄清楚来源,要么他们将面临国际社会孤立。”

  他也对CNN说,针对这个问题,不会接受中国的搪塞:“这是上一任政府做不到的,让民主国家发出一致的呼声。”

  苏利文强调,美国不会完全依赖中国。他说:“总统保留通过我们自己的分析、情报界的努力,以及我们与盟友和伙伴进行的其他工作,继续在各方面施加压力,直到我们弄清这种病毒是如何进入这个世界。”

  福克斯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世卫组织的冠状病毒来源调查 “高度不足”。世卫在今年初进入中国武汉进行第一阶段病毒溯源调查,初始结果显示实验室泄露理论“极为不可能”。但随后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与其他科学家出面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近日18位专家也在《科学》杂志上连署要求进行彻底调查。

  Volume 90%

 

 

相关专题:美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