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情报总监:新冠病毒来源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

京港台:2021-6-24 11:05| 来源:VOA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美情报总监:新冠病毒来源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021年4月29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关于“世界威胁”的听证会上。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在接受雅虎新闻(Yahoo News)独家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真正源头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这是拜登(专题)总统指示情报界加大努力对新冠病的起源进行评估后,美国最高情报官员首次就这个问题公开发表看法。

  在新冠病的源头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升温后,拜登总统上个月指示美国情报界在三个月后向他报告新冠病毒究竟是来自动物源还是实验室事故。拜登说:“美国情报界已经‘围绕两种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识’,但尚未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结论。”他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明确结论的信息”。

  但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星期一(6月21日)在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对美国政府解决这一棘手谜案的可能性表示了相当谨慎的态度。

  当被问及美国情报机构是否有可能永远不会对新冠病的起源有“高度的信心”或确凿的证据时,她回答说:“是的,绝对的。”

  曾经在芝加哥(专题)大学学习物理学并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海恩斯认为,在评估过程中不排除出现“顿悟”时刻的可能性,但她拒绝预测会有什么突破。

  “我们希望找到确凿的证据,”她在这次采访中说,但“这很有挑战性,”她补充说,“这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

  海恩斯说,她一直在密切监督这次涉及数十名分析人士和情报官员的评估,并专注于有关的细节。雅虎新闻报道说,代表两种对立说法的分析人士定期向海恩斯进行汇报,这或许可以解释她为何对预测出现突破持谨慎态度。“我不知道在这两个有可能成立的说法中,哪一个是正确的答案,” 她在采访中说。“但我听了分析人士的话,我真的可以看到为什么他们认为这两种说法是相互竞争的,还有为什么对他们来说,评估一个说法优于另一个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海恩斯说,她的团队正在寻求收集可能会揭示新冠病的来源新的情报,同时也对已经收集到的情报进行新的分析。她说,美国的情报机构“正试图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可以用来应对这个挑战的新信息,”同时也“对解决这个问题的不同方法进行集思广益的讨论,这些方法可能会显示你此前不认为是相关的信息可能会有用。”

  在情报界评估病毒是源自动物还是实验室泄漏的这两种说法的同时,海恩斯还提出了一种混合式的说法,“例如,它可能是这样一种情况,一个科学家接触了他们正在取样的动物”,并以这种方式感染了病毒。

  到目前为止,美国情报机构对新冠来源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评估,但看来他们并没有更接近于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情报界在90天的评估期结束时仍不能就病毒的起源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海恩斯说,她将别无选择,只能向拜登和其他高级政策制定者给出这个不令人满意的答案。

  “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呈现我们所知道的事实,并以尽可能公正的方式呈现我们所做的分析,”她对雅虎新闻说。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