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斯再与川普划清界线:确认拜登胜选无愧且自豪

京港台:2021-6-27 07:4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彭斯再与川普划清界线:确认拜登胜选无愧且自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前副总统彭斯再次与前总统特朗普划清界线,表示副总统无权凌驾选民意愿,自己为年初在国会确认总统拜登(专题)胜选的决定感到自豪,更指责部分人要求推翻拜登当选的结果,其言论已经违背国家的民主传统。

  综合《华盛顿时报》和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彭斯24日晚上在加州(专题)西米谷(Simi Valley)的列根总统图书馆出席活动,席间谈到1月的国会骚乱,强调根据《宪法》,副总统有责任确认各州的选举人投票结果,因此自己当天只是落实《宪法》和国家法律,无愧于心的同时也感自豪。

  彭斯继而表示,部分共和党友至今认为,副总统有权驳回选举结果,但事实是“《宪法》没有赋予副总统这项权力”,抱持这种立场的人等于相信“某个人可以挑选总统”,不符合国家的价值观。彭斯说,理解部分人对选举结果失望,只是共和党的政治前途比个别选举胜负更加重要,一旦国民对《宪法》失去信心,共和党不但输掉选举也输掉整个国家。

  在委婉批评特朗普及其盟友后,彭斯又赞扬特朗普过去4年的政绩,表示民主党一直希望削弱民众的拥枪权等各项自由,共和党是抵抗这股力量的最后防线,特朗普政府维护了保守派的核心价值观,成绩足以媲美前总统列根,为国家开辟了新路线。

  政坛中人相信,彭斯可能有意参加下届总统选举,因此既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与特朗普保持距离,但也要宣扬自己副总统任内的表现,不能过度得失党内选民。

  62岁的彭斯4月初已经成立政治组织“推动美国自由”(Advancing American Freedom),外界普遍相信,此举是为2024年的共和党提名竞选铺路。

  1月6日国会骚乱时,部分特朗普的支持者曾质疑彭斯背叛,更扬言“吊死彭斯”,保守派至今仍有很多人对他心存不满。

相关专题:土豪,拜登,川普,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