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一窝蛇晒太阳不怕人成网红 每日被数百人围观

京港台:2021-6-27 19:42|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一窝蛇晒太阳不怕人成网红 每日被数百人围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小水沟村一座桥边,最近出现了一窝蛇,它们经常出洞盘在岩石上晒太阳,即使周围有人也不怕。当地村民将相关视频发在网上以后,这窝蛇成了网红,每天都有人专程来看。

  

  记者看到,多位网友发布了这窝蛇的视频。视频中,蛇或是蜷在岩石上,或是在杂草丛中爬行,或是成双成对,或是一蛇独行。在小桥上,不少人携家带口在看蛇。

  

  这窝蛇就生活在小水沟村的一座小桥边,小桥横跨达维河,位于熊猫大道旁,小水沟村地处海拔约两千米的大山中。

  6月27日,当地村民江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窝蛇在当地生活较长时间,去年夏初,大家就看到它们偶尔出来晒太阳。今年蛇出现的频率更高,几乎天天可见,多的时候一天可以看见五六条,前天就有六条蛇同时现身,大的蛇约有两米长,和人的小臂一样粗。这些蛇并不怕人,即使桥上人来人往,它们既不跑也不怕。人们觉得新奇,所以有人就拍了视频发到了网上。

  江先生表示,村民们认为这些蛇有灵性,因为它们不怕人,而且蛇窝旁边就是民居,但它们从不进居民家里去。另外,当地传说蛇是龙的化身,老人们则说这些蛇是在护桥,所以一来二去,这蛇成了网红。不仅周边村镇和县城里的人专门来看蛇,甚至还有人从成都来看,这段时间每天平均有几百人前来参观。有些网友甚至还开玩笑说,某条蛇是单眼皮,另外一条是双眼皮。

  另外一位发过视频的网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县城距离村子大约有30公里,她也曾慕名去看过这窝蛇。最近,因为看蛇的人太多,村里怕人站在桥边发生意外,还用钢索等加高了小桥的护栏。

  

  江先生表示,加护栏既是为了保护来看蛇的人,也是在保护蛇,将两者隔离开,对人对蛇都好。此前,很多看蛇的人将车停在路边,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村民会让车主将车停到村里的免费停车场去。

  

  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专家看过视频后告诉记者,这种蛇学名黑眉锦蛇,俗称菜花蛇,无毒,虽然当地海拔高,但仍有黑眉锦蛇分布。

  这窝蛇为什么不太怕人?该中心另一专家称,它们可能因为长期生活在那个地方,对人的气味熟悉了,知道不会骚扰它,所以有了安全感,不肯轻易挪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