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方:严重关切美英等国骇人听闻的贩卖人口问题

京港台:2021-6-30 13:0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中方:严重关切美英等国骇人听闻的贩卖人口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正在召开中,在美国的唆使下,加拿大(专题)日前挑头发起新疆调查,中国代表当场与之展开激烈交锋并在后续连续出击。29日,中国代表团再次点名美英等国,就其严重现代奴役和贩卖人口现象表示严重关切。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29日消息,中国代表团在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与贩卖人口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发言,全文如下:

  主席女士:

  贩卖人口严重侵犯人权,各国应严厉打击,并向受害者提供保护。中国对美国、英国等国存在严重现代奴役和贩卖人口现象表示严重关切。过去5年,每年被贩卖至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其中一半被贩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据报道,2018年约有136,000人被贩卖到英国,不少被贩卖者包括妇女和儿童因交通工具条件恶劣等原因死亡。国际社会应关注美国、英国的贩卖人口问题,敦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中方对特别报告员基于虚假信息和拙劣谎言,对中国无端指责表示坚决反对。希望特别报告员摒弃对中国偏见,以负责任的态度公正、客观履职。

  谢谢主席女士。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截图

  此前一天(6月28日),在与跨国公司和人权问题工作组对话时,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蒋端公使就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等以人权为借口,肆意抹黑中国企业,不择手段制裁打压,企图压制中国企业发展,维护美国科技垄断地位和不正当商业利益。

  美国有关行径明显违反其自我标榜的公平竞争原则。美国自身强迫劳动现象严重。每年被贩卖至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员多达10万人,其中一半被贩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强迫劳动在美国家政、农业、种植等20多个行业尤为突出。中方敦促人权理事会关注美国强迫劳动问题。

  

  6月28日,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会上连续出击,就加拿大对土著儿童的残害提出严厉批评,还指出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曾犯下严重的种族灭绝罪行,并呼吁国际社会对此发起全面调查。

  当天,中国代表还与韩国代表一同,严厉驳斥了日本(专题)代表称关于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说法系编造的故事等表态。

  根据联合国官网显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于6月21日召开,7月13日结束。

  会议召开的第二日(22日),加拿大在美国的唆使下,挑头呼吁中国允许“人权高专在内的独立观察员”前往新疆,调查所谓“大规模拘押穆斯林”的现象。

  中国代表随即与其展开了激烈交锋。中方反对加拿大及其盟友借炒作人权干涉内政,共有超过90个国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正当立场的理解和支持。

  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8日的外交记者会上表示。“挺华国家数量目前还在持续增加。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少数国家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只会自取其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