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参议员:我们指责中国的 都是自己干过的事

京港台:2021-7-1 11: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4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参议员:我们指责中国的 都是自己干过的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综合加拿大(专题)广播公司(CBC)、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29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华人(专题)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28日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指出加拿大应该避免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批评中国,因为加拿大自己才是那个虐待原住民、在历史上做出了种族灭绝行为的国家。

  胡元豹认为加拿大过去对原住民进行了不公正的殖民统治,如今却苛刻地谴责中国“种族灭绝”,这样的行为很虚伪,“只是在简单地贴标签”。

  西方指责中国以“反恐”的名义大规模逮捕维吾尔族人,强迫穆斯林妇女绝育,并且重新安置他们的村庄。但胡元豹表示,实际上正是加拿大自己做了所有这些事情而且在其建国后短暂的历史中充斥着这些事,对原住民进行了骇人听闻的迫害,对那些被视为不受欢迎、不值得信任、非加拿大人(un-Canadian)的新移民(专题)和其他少数群体进行迫害。

  据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胡元豹出生于马来西亚,成长于新加坡,2016年被特鲁多任命为参议员。

  胡元豹还谈到了保守党参议员提出的一项反华议案,该议案要求加拿大参议院“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目前正在对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进行种族灭绝”,并且还离谱地表示如果中国政府不改正的话,他们将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把举办地换到另一个国家。”他呼吁参议员们投票反对该议案。

  胡元豹指出,这种议案将进一步损害本已紧张的中加关系。他认为,议员们应该避免在这种敏感问题上提出议案,因为它会让中国难堪,这很没必要,而且会暗示加拿大在道德上更优越,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30日报道,该项提案在29日晚的参议院投票中并未通过。一共有33名参议员投了反对票,有29名参议员投了赞成票,有13名参议员弃权。总理特鲁多和他的多数内阁同事都缺席了这次投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份加拿大众议院也就类似的议案投了票,当时大多数众议员都赞成给中国贴上“种族灭绝”的标签。

  根据加拿大政治体制,议会由参、众两院组成,参议员由总理推荐后而总督委任,权力上弱于众议院。

  胡元豹在28日的演讲中还说,我们可以批评中国,但是我们的批评应当本着友谊的精神“希望中国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取得成功”。他认为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与大国的关系,是非常复杂的,不能用一次性的声明来处理,这种声明只宣泄情绪却不承担责任。

  此外,胡元豹表示,实际上中国和加拿大对于“个人自由”的看法并不相同。因此,“我们在宪章中对自由的解释,并不能用来教导中国人应该怎么做”。他提出,中国人同样也会对加拿大的一些政策感到震惊,比如允许医疗辅助自杀。

  胡元豹还强调中国政府执政具有合法性。他援引了一家名为“民主国家联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的丹麦非盈利机构进行的民调显示,“7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国家是民主的,而加拿大的这一比例为65%”,美国只有50%。“在关于民主程度的不同问题中,中国受访者对本国现状的满意度高于加拿大或美国的受访者。”胡元豹认为,这一调查结果能够证明,“中国政府不合法”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加拿大媒体在报道胡元豹的演讲内容时,一方面指出这位总理特鲁多任命的华人参议员早有“中国辩护者”之名,早在他2016年上任后发表首场参议院演讲时,就曾反对加拿大政府参与中国南海纷争,当时有保守党议员指责他是“为北京的利益发言”;另一方面继续援引特鲁多的发言炒作新疆问题。

  

  上月底,加拿大的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发现215具儿童遗骸,震惊世界。6月23日,加拿大又一处原住民寄宿学校发现了751个以上的无名坟墓。加拿大成规模地种族迫害原住民的黑暗历史引起了全世界有良知民众的愤慨。然而,加拿大政府并没有认真反省自身铁证如山的种族灭绝暴行,反而在近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纠集其他国家,挑头“调查”新疆,无端攻击中国。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表示,是非有众议,公道在人心。90多个国家在人权理事会支持中国发出正义的呼声,反映了国际社会人心向背,戳穿了少数西方国家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的虚伪面具,他们借涉疆、涉港、涉藏等问题抹黑中国的企图再次以失败告终。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表示,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享受着前所未有的权利和尊严,我们欢迎更多各国人士到新疆去参观访问,眼见为实,谣言终将不攻自破。我们奉劝加拿大个别政客,停止借攻击抹黑中国,谋取政治私利的拙劣把戏。我们希望加拿大社会各界客观公正看待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和新疆发展进步,不要被谎言和谣言所蒙蔽。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