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铁总理郑重重申:巴基斯坦将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

京港台:2021-7-3 09:36|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巴铁总理郑重重申:巴基斯坦将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谨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兄弟姐妹郑重重申,无论什么时候,巴基斯坦将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作中国最可靠的伙伴、铁杆兄弟和值得信赖的朋友。”

  当前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我谨向两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

  中巴两国人民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古代丝绸之路,很多商人、学者、僧人、苦行僧,比如法显和玄奘等,跨越万般凶险的喀喇昆仑山脉相互往来,为中华文明与印度(专题)河流域文明的互利交流沟通奠定了基础。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资料图)

  1950年巴基斯坦在伊斯兰国家中第一个承认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一年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70年来,我们的兄弟情谊经受住了时间的变迁,不断发展壮大,从未受到地区和国际环境变化的影响。在几代人不懈努力下,我们两国的关系已经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这一伟大征程中,巴基斯坦是中国争取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最坚定的支持者。巴基斯坦还协助促成1971年美国时任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 “秘密访华”,那次访问为中美建交打下了重要基础,对东西方关系产生了决定性影响。今年7月,我们将迎来这一开创性访问的50周年纪念日。

  巴中关系有着深厚的互信、理解和共同利益,这份独特的、经过时间考验的“铁杆”兄弟情谊不断发展,达到一个又一个新高度。我们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巴基斯坦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专题)、涉藏、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支持中国。中国一贯在巴基斯坦的关键战略、经济和发展要务上与我们站在一起。巴基斯坦人民和政府高度珍视中国在查谟和克什米尔争端上的公正原则立场。

  巴中友谊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我们有着在遭遇困难时相互支持的优良传统。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开展了堪称典范的合作。疫情暴发后,巴方向中方提供了外交和物资支持。2020年3月,阿里夫·阿尔维总统访华,声援中国兄弟姐妹。同样,中国为巴基斯坦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物资和疫苗支持。中方提供的关键援助,有力帮助了巴基斯坦抗击疫情,挽救了众多宝贵生命。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为世界树立了值得效仿的新榜样。

  1949年以来,中国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2018年就任总理以来,已经三次到访中国,有幸得以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背后的理念和战略。中国的飞速发展和繁荣,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新范式。

  巴基斯坦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习近平(专题)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我们高度认同“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和理念,支持超越国界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促进经济融合,构建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与巴基斯坦政府“新巴基斯坦”愿景相辅相成。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个具有变革意义的项目。在建设的第一阶段,中巴经济走廊帮助我们消除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瓶颈,满足了经济无碍增长的基本能源需求。在70个早期收获项目中,46个已经启动或完成,总投资额达254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7万个就业岗位。

  

  中巴经济走廊上的一个山口 图源:外媒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第二阶段将聚焦工业化、农业合作、社会民生发展和创造就业。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将成功推进一号铁路干线项目。瓜达尔港和自贸区的开发建设也取得快速进展,必将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

  “新巴基斯坦”愿景的核心支柱在于地缘经济,致力于通过发展伙伴关系、促进互联互通和维护地区和平,将巴基斯坦转型为一个经济充满活力的国家。我们的目标是,充分调动巴基斯坦地缘经济区位优势和迅速增长的2.2亿人口红利,成为全球经济大熔炉和经济中心。

  在这一愿景下,巴基斯坦政府在经济的各个领域实施果断而深远的改革,使得我们的国家逐步走上更优质、更包容、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尽管面临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但巴基斯坦2020-2021财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3.94%。

  为了充分释放巴基斯坦作为地缘经济中心的潜力,我们推出了吸引外国投资的正向激励措施,启动了财政和货币改革,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欢迎中国商人和企业家从相关机制中受益,将巴基斯坦作为建立长久商业联系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的最大外国直接投资国和最大贸易伙伴。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进一步扩大了双边贸易自由化产品覆盖范围。

  若国家财富不能惠及社会贫困阶层并实现公平增长,那任何数量的发展都没有意义。我们的发展愿景是消除贫困,让人民成为他们自己命运的主人。在这方面,我们希望从中国在短短40年内使8亿人摆脱贫困的成功实践中汲取灵感。

  在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巴基斯坦”愿景过程中,我期待进一步从中国经验中受益。在我同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会晤中,双方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推动双边关系迈上前所未有的高度,开辟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合作新领域。高度互信是巴中关系的最根本特征。巴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不移相互支持。

  

  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和中国和平重返世界政治经济中心作出巨大贡献。在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真诚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鼓舞人心的领导下,中国将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史征程上不断迈进。

  我谨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兄弟姐妹郑重重申,无论什么时候,巴基斯坦将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作中国最可靠的伙伴、铁杆兄弟和值得信赖的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祝巴中友谊万岁!

  (作者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