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冲上热搜!被强制执行近16亿 汇源果汁彻底凉了

京港台:2021-7-7 12: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我来说几句


冲上热搜!被强制执行近16亿 汇源果汁彻底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冲上热搜!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超15亿元。

  作为一代“国民饮料”的汇源果汁在被港交所摘牌后,依然问题重重。

  

  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近16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4执314号,执行标的超15.9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除此之外,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近期被各类案件缠身。案由多为票据追索权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企业借贷纠纷等。

  

  6月25日,(2021)京0116执1518号显示,北京汇源因为涉及与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票据追索权纠纷案,执行标的近374万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

  

  另外,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朱燕彤被限制高消费。

  

  据悉,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注册资本约8.3亿人民币(专题),经营范围含销售包装食品、饮料;果蔬种植;技术服务等。

  网友:好久没喝过了

  “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超15亿元”的话题冲上热搜后,很多网友表示:“很久没有看到这个牌子了,以为倒闭了呢。”“汇源果汁好像已经淡出视野,超市都不卖了。”“小时候经常喝,当年的国民饮料,现在都快忘记了。”

  

  

  不过,有一部分人指出,汇源果汁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营销和新产品明显落伍,被市场淘汰也是迟早的事。

  

  汇源果汁黯别资本市场

  一代“国民品牌”就此陨落

  曾经家喻户晓的汇源果汁也拥有过高光时刻,在经历了一系列资本运作后,于2007年赴港上市,筹集资金24亿港元,创当下年IPO最大金额。

  可是“出道即巅峰”,汇源随后的发展,都不尽如人意。

  在2009年遭遇可口可乐收购失败案的重创后,汇源果汁股价暴跌,3天累计下跌近58%,市值腰斩,市场情绪一片哗然。不断走向下坡路的汇源果汁经营业绩承压,一系列危机接踵而至,就连创始人也被列为“老赖”。

  2019年5月29日,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朱新礼再度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了老赖。2019年12月11日,朱新礼作为有权代理人的中国德源资本(香港(专题))有限公司被法院查封,41亿元资产遭冻结,这使汇源果汁集团身陷囹圄。

  自2018年4月3日起开始停牌的汇源果汁,最终于2021年1月18日,汇源果汁被港股退市。港交所宣布,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的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予以取消。一代“国民品牌”就此陨落。

  

  汇源食品破产重整

  

  要求接盘方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

  摘牌之后,汇源顶着巨额的债务压力,不得不走上破产重整的道路。

  近日,北京破产法庭发布了一则公告,对汇源果汁的核心资产汇源食品启动预重整。这也意味着汇源果汁,这个曾经是而且现在依然是中国最大果汁企业的巨头公司,即将面临着破产重整的大结局。

  

  6月1日,北京破产法庭发布公告称,为尽快推动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食品”)重整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债务人和其他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临时管理人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拟在汇源食品预重整期间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

  公告指出,意向重整投资人的实缴注册资本应不低于 2 亿元人民币,且最近一年意向重整投资人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北京破产法庭表示,本次招募投资人旨在完成汇源食品重整,投资人提供资金及资源支持,有效整合产业资源,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及人员结构,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化解债务风险,最终打造资产质量优良、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企业。

  截至目前,汇源食品拥有分公司5家、全资子公司9家、参股公司3家。汇源食品拥有多条世界先进的果汁饮料罐装及饮用水生产线,多年来,汇源果汁销量及市场份额持续领跑中高浓度果汁市场。

  据了解,2007年,汇源果汁在国内果汁市场的市占率高达45%,果汁饮料在饮料行业的产销量排名中也位列第二。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变化,果汁饮料市场早已变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