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至少28人参与刺杀总统 海地驻美大使透露内幕

京港台:2021-7-10 11:29|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至少28人参与刺杀总统 海地驻美大使透露内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周三(7日)凌晨1点左右,海地总统莫伊兹在位于太子港郊区的私人住宅遇刺身亡,引发了轩然大波。随后,有关本次刺杀行动的细节陆续浮出了水面。

  据央视报道,海地警方当地时间8日宣布,至少有28人涉嫌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警方已经抓捕了17名嫌疑人,正在寻找幕后指使者。据外媒8日报道,海地驻美国大使埃德蒙则表示,刺杀总统莫伊兹的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外籍杀手”,他们毫无疑问从“海地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帮助”。

  至少28人参与刺杀总统

  安保人员均毫发无伤

  “总统的办公室和卧室被洗劫,我们发现他躺在地上,穿着蓝色的裤子,白色的衬衫上沾满了血,他的嘴张着,左眼被打爆了。”海地法官德斯汀向当地媒体《新快报》描述莫伊兹遇刺当日的情形。他表示,莫伊兹身上一共有12处“大口径武器”造成的枪伤,其中前额一处,左右胸各一处,臀部三处,腹部一处。

  报道还指出,在刺杀行动中,只有莫伊兹和他的妻子玛蒂娜遇袭,包括安保人员在内的其余人士毫发无伤。

  德斯汀还透露,案发时,莫伊兹夫妇的女儿乔玛莉也在家里,但她躲进了哥哥的卧室里得以幸存。另有一名女仆和一名正在值班的男孩被袭击者绑了起来,但并未受伤。

  海地警方

  两名美国人因参与暗杀总统被捕

  《迈阿密先驱报》援引海地官员的说法称,迄今为止共有15名哥伦比亚人和2名南佛罗里达海地裔美国人被捕,还有8名哥伦比亚籍人士仍在逃。警方表示,另有3名哥伦比亚人已在追捕过程中被击毙。

  海地国家警察局长莱昂·查尔斯还透露,7日当天,在总统莫伊兹私人官邸附近的Petion-Ville社区,一群海地民众举报并抓了两名外国人,他们认为这两人参与了对莫伊兹的暗杀。

  一段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两名男子正被一群人拽着,其中一名男子赤膊被人用绳子绑住。“往前走,往前走!”在人群推搡着这两名男子时,视频中可以听到有人大喊。查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警方怀疑这两人是参与暗杀总统莫伊兹的一份子。

  海地驻美大使

  或为里应外合买凶杀人

  7月8日,海地选举部长马赛厄斯·皮埃尔也向媒体公开了两名美国籍杀手的身份,其中一人是来自佛罗里达州南部的35岁男子詹姆斯·索洛奇(James Solages)。

  据美媒报道,索洛奇来自海地东南部的雅克梅勒镇,长期生活在南佛罗里达的劳德代尔堡。目前,他在脸书的个人主页已被封停。但他的领英(Linkedin)账户显示,他曾接受过近距离搏斗训练。而佛罗里达州的官方记录显示,詹姆斯·索洛奇的安保人员身份及持枪证已于今年6月26日过期。

  据美媒报道,索洛奇于2019年在佛罗里达南部创建了一个旨在帮助海地居民的慈善机构网站,并称自己是一名“认证外交代理人”。在该慈善机构的个人主页上,索洛奇称自己以前在加拿大(专题)驻海地大使馆做过保镖。而在一段用克里奥耳语(海地当地语言)录制的视频采访中,索洛奇还自称是一位慈善家和儿童权益倡导者,曾参与帮助雅克梅勒地区的学童。

  据皮埃尔透露,另一名海地裔美国杀手是55岁的约瑟夫·文森特,自迈阿密地区。此外,皮埃尔还确认了另外4名被捕嫌疑人身份,他们都来自哥伦比亚。但除此之外,海地当局没有进一步提供参与袭击人员的详细信息或他们的动机是什么。

  海地驻美国大使埃德蒙8日接受CNN新闻采访时称,刺杀总统莫伊兹的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外籍杀手”,可能是收了钱来暗杀莫伊兹的。他还指出,他们毫无疑问从“海地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帮助”,因为他们使用的车辆可以直接到达总统的私人官邸。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调查,“希望他们能透露究竟是为谁卖命”。

  查尔斯也在官方公告中称这些嫌疑犯是外国雇佣兵,当局已逮捕了发动袭击的人,目前正在寻找幕后主使。海地代总理克劳德·约瑟夫向公众呼吁道,“继续帮助我们”,“如果你看到什么,请告诉我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