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17年曾引发血腥冲突 美国终于拆掉了这两座雕像

京港台:2021-7-12 06:15|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2017年曾引发血腥冲突 美国终于拆掉了这两座雕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维珍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Charlottesville)政府,10日拆除南北战争时期两名将军罗伯特.李(Robert E. Lee)和杰克逊(Thomas J. ‘Stonewall’ Jackson)的雕像。这两座雕像一直是抗议活动的焦点,曾在2017年引发右翼团体和抗议团体的血腥冲突。

  综合newsmax.com、美联社、NBC和《纽约邮报》报道,工人用起重机先后拆除两座雕像后,现场人群发出欢呼,但没有发生冲突。夏洛茨维尔市非裔市长尼沃克(Nikuyah Walker)表示市府一直想努力摆脱为了经济利益摧残黑人的原罪,而拆除雕像是迈向这个目标迈的一步。

  两座雕像目前暂存仓库,市府已联系博物馆、历史学会、政府和军事战场,了解他们是否有兴趣收藏这些雕像,迄今已收到10份回复。

  被拆除的罗伯特.李和杰克逊雕像,都是两人穿着军装骑在马上,而全美迄今仍有数百座这类邦联雕像。反对者视这些雕像为种族主义的象征,支持者则认为是美国历史遗产,拆除等于抹去了历史。

  被拆的罗伯特.李雕像一直是抗议活动的焦点。2015年6月,南卡州有9名非裔教徒遭白人至上主义者杀害后,反种族歧视者主张拆除这座雕像。到了2017年,市议会投票决定拆除,右翼团体8月举行集会,结果与反对团体发生冲突,一名男子在被示威者包围后开车冲向人群,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另有19人受伤。

  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遭白人警察杀死后,拆除这座雕像的要求再次升温,维州最高法院4月裁决同意拆除罗伯特.李和杰克逊两座雕像,市府于是在7日表决拨款。两座雕像拆除后数小时,夏洛茨维尔市议会又召开特别紧急会议,迅速以5票对0票大比数通过拆除纪念探险家路易斯(Meriwether Lewis)、克拉克(William Clark)和萨卡加维亚(Sacagawea)的雕像,下午更在推特发布相关照片,意味夏洛茨维尔市一天内共拆除了3座雕像。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