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最近这几天很反常,这是一个对全人类的警讯!

京港台:2021-7-12 10:1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最近这几天很反常,这是一个对全人类的警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我总有一种感觉,这是一个对全人类的警讯。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最近几天太反常了。

  北京今天一大早还在大雨,尽管比预想中的要小一些,但依然是罕见的暴雨,毕竟,这是北京,不是江南。

  而在地球另一侧,美国和加拿大(专题),则是高温,持续的热死人的极端高温热浪。

  这次中国北方大雨,北京几乎所有涉山涉水公园紧急关闭,人们错峰上班甚至居家办公,因为准备充分,肯定会有经济损失,但应该不至于重大人员伤亡。

  但在美国和加拿大,高温是更可怕的天气,就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为例,6月26日至28日,连续三天刷新全国最高温度纪录,短短一周内,至少报告700多人意外死亡。

  高温高到什么程度?

  以加拿大最宜居的温哥华为例,6月26日,温哥华最高气温为37摄氏度,6月28日达38.6摄氏度,温哥华东北方向约260公里处的莱顿镇,最高气温达到49.6摄氏度。

  49.6,加拿大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高温度。

  高温引发野火,莱顿镇被付之一炬。

  动物也倒了大霉。在温哥华附近的基茨拉诺海滩,很多贝类直接在海滩被“烤熟”……密密麻麻,嗯,可惜我们去不了。

  北边的加拿大是这样,南边的美国情况更糟糕。

  根据美国气象局的统计,美国经历了有记录127年来的“最热6月”,全美有1238个地方,白天气温刷新了最高纪录;1503个地方,夜里气温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但这还没完,因为6月过后,是更为炎热的7月。

  美国西北城市波特兰,以多雨天气闻名,但现在大雨不在西半球,根据美国气象局的数据,波特兰连续三天刷新最高温纪录,分别是摄氏42.2度,44.4度,以及46.1度。

  在美国的火焰山——加州(专题)死谷国家公园,近期最高气温达到54.4摄氏度。世界纪录是1913年在这里测到的56.7摄氏度,不过那次测量一直有争议,如果撇除掉那次,这次可能是人类测得的最高气温纪录。

  美国西北地区,以及加拿大,气候一直很凉爽,因此,很少有人家安装冷气空调的。突然的极端高温,让人们仿佛生活在烤箱之中,导致大量死亡,尤其是老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

  一些当地居民不得不离开家,有钱的前往宾馆避暑,没钱的到提供空调的体育场馆避难。

  粗略统计,高温至少造成美国和加拿大上千人死亡。

  为什么会这样?

  按照专家的解释,因为这些高温地区的上空,形成了一个所谓的“高温热盖”(heat dome),它像一个罩子一样,完完全全盖住了这些地方。热空气会上升,但到上方之后,又被阻塞气压往下压,导致到达地面的气温变得更热。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