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板蓝根大王”发生意外抢救中 去年身家470亿元

京港台:2021-7-12 23:0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板蓝根大王”发生意外抢救中 去年身家470亿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健康时报消息,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镜人在新疆伊犁突发心梗离世,享年 77 岁。

  随后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扬子江药业陈娟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是发生点意外,但还在抢救当中。新疆有资源,调了些专家,两边在对接,还在抢救当中。据澎湃新闻报道,扬子江药业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确切消息," 一切官宣为准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徐镜人,1944 年出生,是中国医药产业的标志性人物。

  公开资料显示,徐镜人于 1971 年创办扬子江药业,将当时地处泰州一隅的扬子江药业发展成为现有员工 16000 余人,旗下 20 多家成员公司,分布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等地;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扬子江药业在上世纪 80 年代最常被人提起的是上海甲肝暴发期间生产了大量板蓝根。徐镜人也因此被称为 " 板蓝根大王 "。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 "2019 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 " 显示,扬子江药业连续第六年拿下第一的位置。根据胡润百富榜计算,2020 年徐镜人家族财富为 470 亿元,在江苏泰州上榜的企业家中位列第一。

  2021 年上半年,扬子江药业一度陷入舆论漩涡。

  4 月 15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经查,2015 年至 2019 年扬子江药业在国内与药品批发商、零售药店等达成固定药品转售价格和限定药品最低转售价格的协议,并制定实施规则、惩罚低价销售经销商、委托中介机构监督等措施保证协议实施,违反《反垄断法》第十四条,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 7.64 亿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紧急呼叫

  彼时,扬子江药业在官网回应称,尊重决定,服从监管,接受教训,并已采取切实措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全面深入整改。

  创立五十年,现在的医药龙头扬子江药业仍未上市。2007 年,徐镜人曾对媒体表示,他不搞盲目上市、不搞兼并联合、不搞自己不熟悉的产业

  他曾说:" 公司上市后可能发生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从而导致杨子江药业一直坚持的做好药初衷得到影响,企业一旦有了负债,7% 的利息都可能把企业拖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徐镜人之子徐浩宇对外解释他的 " 不搞盲目上市 " 时说:" 他以前吃过亏,现在年纪大了,更不想跟别人掺和在一起了。"

  对于企业上市,徐浩宇与父亲徐镜人始终存在分歧,他认为未来上市是必须的、兼并收购也是必须的," 对于小型企业而言,最好的发展机遇已经过去了,现在比的是实力、思维、资本。对于资本市场,小型企业一定要尽快进入,否则 4600 多家药企,估计‘十二五’期间至少会淘汰 1000 家 "。

  徐浩宇多年前已进入扬子江药业工作,现为集团副董事长。徐镜人之后,徐浩宇是否接棒,扬子江药业又将何去何从,都是扬子江药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